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2019-03-21, 讓我不退後沉淪而有信心得拯救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sfingerprint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0:26-39
QT亮光:
10:35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
10:36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10:39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警告猶太基督徒跟隨耶穌的道路是沒有回頭路的。如果他們已經知道耶穌的救恩之後,他們仍舊是棄絕耶穌的救恩而回到過去的舊約信仰,那就沒有再一次的贖罪祭了,就再也得不著你的赦免,走不回原本救恩的道路,只有走向審判的道路。接著作者就帶領這些猶太基督徒回顧往日他們所經歷的苦難,當時他們因著信靠耶穌,知道自己在天上有更美好的家業,所以就能夠甘心忍受。但是如今他們遭受到更大的患難和逼迫,使他們過去的信心受到考驗與動搖,這樣的動搖會讓他們忘記過去他們是如何倚靠你勝過一次又一次的苦難。

主呀,因此作者就帶領這些信心退後的猶太基督徒回顧過去跟隨你走了那麼長的一段道路,為了你而付上了那麼大的代價,更應該不要半途而廢,而是應該走完全程。這使得作者就勸勉他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這裡經文中「勇敢的心」是坦然無懼有膽量的意思,也就是過去他們已經這樣放膽不懼怕地跟隨你,現在更應該要繼續剛強壯膽,不要因著害怕而退縮。只要持續帶著這勇敢的心一直堅持到底就必然要得著大賞賜,這大賞賜就是你所賜給他們的應許,也就是那更美長存的產業。作者特別提醒他們必須忍耐,使他們可以行完了你的旨意,就是繼續信靠耶穌往前走,走完這整個你為他們預備的道路而不要退後,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主呀,接著作者就宣告著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沈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這裡經文中的「退後」是膽怯的意思,而「沉淪」是毀滅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不應該膽怯退縮而走向毀滅的道路。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在面對要跟隨你往前走向應許的道路,會有一個接著一個更大的挑戰與苦難,但是我們不應該退後走回頭路。當我們在面對更大的挑戰就膽怯退縮,我們就是不信靠你,當我們一直選擇回頭路,就是沉淪也就是走向屬世界而不屬你的道路,那我們一直不斷地離開你的道路,最後就會真正地完全放棄信靠耶穌得拯救。然而我們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而不是退後入沉淪的人,我們在面臨更大的挑戰與苦難,應該是要帶著信心呼求你來使我們得著拯救而不是退縮逃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的道路,也是會面臨一次又一次的苦難考驗,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不斷地有越來越大的爭戰。然而往往我們在突然面對過去沒有遇到那更大的苦難時,我們的信心很容易動搖和軟弱,我們會忘記過去已經跟隨你倚靠你勝過了一次又一次的爭戰,而使我們面對眼前的挑戰有著膽怯退後的心。那膽怯退後的心就是讓我們不想再倚靠你去面對,而是退回到老我的道路,用過去老我的思維來去處理與面對。懇求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的心,這就是正走在退後沉淪的回頭路,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們,讓我們一起在禱告中宣告我們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懇求聖靈賜給我們勇敢的心,剛強壯膽不退縮而是繼續忍耐堅持倚靠你去勝過這眼前的爭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特別在門訓中專注在幫助門徒在職場複雜的環境與人事物之中,不斷地領受你所要帶領我們走的道路,以及尋求你要透過我們在職場上成就的異象。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中必婷和承怡所面對到的生命挑戰,特別是在職場上的挑戰往往都成為他們操練生命突破的地方,而往往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苦難考驗之後,雖然他們的生命都有所突破,但是一碰到更大的苦難時,他們很容易就有退縮和停滯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不斷地幫助他們建立每天的靈修來與你親近,並且將你的話語應用在他們的生命中,就讓他們雖然有時會退縮,但是很快地你就透過靈修來喚醒他們要繼續帶著信心往前走的渴望。主呀,我懇求你的話語和聖靈大大地運行在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的門徒們,讓我們能夠更能夠真實面對我們生活中容易走進退後沉淪回頭路的地方,使我們再次地呼求你賜給我們勇敢的心,帶著過去得勝的信心更加地倚靠你勝過眼前更大的苦難,進而看見你的榮耀要更真實彰顯在我們的生活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