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2019-03-05, 讓我心不再迷糊而曉得神的作為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ekinah Int'l Worship Center In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3:1-11
QT亮光:
3:8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3:9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四十年之久
3:10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巧妙地將帶領我們走在屬天呼召的耶穌,和帶領著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摩西作比較,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到應許之地,得著的是屬地的產業,然而耶穌帶領我們出這黑暗的世界,進入到光明的國度,得著的是屬天的產業。接著作者就特別使用過去跟隨摩西硬著心的以色列人來喚醒跟隨耶穌的神兒女,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這裏的「硬著心」指的是心裡頑固,不讓你的聲音在心中產生作用。這裡的心不只是人的情感,而是整個人的情感、理智和意志,所以硬著心在情感上就是對你的聲音反感,而在理智上對你的聲音不能認同,而在意志上對你的聲音抗拒接受。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硬著心的以色列人,過去在曠野四十年當中不斷地試探你抗拒走在你要他們走的路,經文特別提到他們「觀看」你的作為有四十年,這裡的「觀看」指的是用眼睛看,但不用心體會,而在旁邊冷眼旁觀的意思。這樣硬著心的冷眼旁觀你的作為,就讓你感到厭煩,而對著他們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這裡的「常常」指的就是他們繼續不斷地犯錯,而「迷糊」指的是完全失去分辨的能力,而「不曉得」指的是根本一點也不認識,這裡的「作為」不是表面的行動,而是行動裡面那深層的法則和道路。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整段話也就是說,這些以色列人只是用眼睛看了四十年,在你的旁邊看了你動了四十年的工作,但卻是完全失去分辨的能力,根本一點也不認識你的法則與道路,而一直不斷地犯錯試探你。主呀,這對照著我們的生命,就像是我們表面上無數次地聽見你的話看見你的作為,讀了許多聖經,也有許多服事的經驗,但是仍舊是心裡迷糊,不真正看懂你所帶領我們的生命道路,使得我們總是沒有信心、沒有盼望,總是深陷在生活當中所遇到的困難當中,像以色列人一樣抱怨充滿苦毒沒有盼望。這就是因為不曉得你的作為,看不見你帶領我們的道路。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每天總是要面對許多的人事物,有許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處理,然而我們心裡總是容易因著太過忙碌、太過看重自己手上正在做的工作與事情,太過專注這世上的人事物、太過在自己憤怒、憂傷的情緒裡,而使得我們的心迷糊,進而無法分辨你在這當中的作為,看見你這當中的道路。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心裡迷糊的地方,求主擊碎我們剛硬的心,使我們能夠突破事情的表面,而在靈裡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所發生的事情裡面你要我們所看見的道路,曉得你大能的作為。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更深地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的心容易因著忙碌的門訓事工使我的心模糊,不完全清楚曉得你的作為。主呀,當我呼求你的靈充滿我,釋放我心中面對事工的壓力,讓我不是看見這一場接著一場的門訓,而是看見你一次又一次要帶領我得著的屬天產業。主呀,我的心又回到平靜安穩,而不再被忙碌給綑綁,進而在耶穌基督裡再次得著能力,再次對焦你的眼光,使我突破這些事工的表面,在靈裡得著突破性的眼光,在這領受中我感受到從你而來的能力,看見你在這些事工當中的道路。主呀,我的內心充滿了喜樂,心裡的重擔全都一掃而空,而是帶著興奮的心持續跟隨著你往前走。主呀,今天我要去到 TVBS 與明琴姊妹有所連結,懇求你開啟我們彼此屬靈的眼睛,曉得你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與所要帶領的道路,使我們能夠在靈裡合一,有一樣的看見,看見你要我們如何一同在 TVBS 當中成就你榮耀作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