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2019-03-04, 看見與我同受苦難的耶穌搭救我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2:10-18
QT亮光:
2:17 所以,他凡事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
2:18 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為了我們,凡事都與我們一模一樣,這裏的「凡事」特別指作人的一切經歷和感覺,耶穌跟我們一模一樣,祂從神降卑為人而放棄祂的特權,跟我們一樣會痛苦,一樣會傷心與難過。耶穌之所以凡事都要跟我們一模一樣,為的就是要在你的事情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這裡的「慈悲」指的是對人的體恤,而「忠信」指的是對神的忠實,而「大祭司」的職責就是作人與神之間的中保,也就是橋樑。而耶穌他凡事跟我們一樣,所以他的慈悲不是高高在上的慈悲,而是身處其中所發出來的慈愛憐憫,而又對你是完全地忠實而不像人的悖逆,因此成為了我們人與神之間的中保。

主呀,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耶穌因為親自承受了跟我們一樣的試探與苦難,所以祂就能搭救被試探的我們。這裡的「搭救」在原文當中含有媽媽突然聽到嬰兒哭聲,就立刻衝過去呵護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耶穌不只是高高在上的主,祂曾經在地上跟我們一起受所有的試探和苦難,所以祂對我們的情況是完全了解,祂知道如何滿足我們的需要。當我們深受試探和苦難時,向著耶穌呼求,耶穌完全明瞭我們的處境和困難,而祂就像母親聽到孩子的哭聲,馬上衝過來搭救著我們。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與我們同在,與我們同受苦難,而且祂要來搭救我們。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總是會陷入到令我們痛苦的試探喊苦難中,往往我們在這時刻都會覺得我們是孤單的,沒有人能夠了解我們所受的苦。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之所以要跟我們成為一模一樣的血肉之體,就是讓我們知道祂真的與我們同在,與我們每一個處境同在,無論我們正遭受到什麼樣極大的苦難和試探,耶穌要讓我們知道祂都完全明瞭。因為我們所經歷的祂都經歷過,然而祂在這些苦難與試探中是得勝有餘的,所以祂能夠馬上及時地搭救我們這些正深陷在這些苦難與試探當中的人。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最近需要領受到,與我同受苦難的耶穌來搭救我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連續門訓了許多的門徒一直到晚上十點半,其實我的身體承受了許多的試探和苦難,然而又看見如此多的生命需要被牧養,這使我不管我疲憊的身體,而是竭力地將生命帶到你面前。當我默想著耶穌與我同受苦難的時候,你就讓我領受到耶穌過去在地上的事奉也是跟我一樣,為了帶領生命來到你面前而沒日沒夜地辛勤事奉,當我看見耶穌跟我同受一樣的苦難時,我的心就得著安慰,因為我知道耶穌完全理解我所受的苦難。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時,你讓我領受到耶穌要我不要硬撐,疲憊的我可以趴在祂的身上,祂要背我繼續往前走。當我一領受到這畫面時,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耶穌的愛與同在不斷地充滿著我的心,使我身體的疲憊頓時被除去,而是領受從耶穌而來的能力,這讓我經歷到耶穌真的能夠搭救這樣疲憊軟弱的我。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並不孤單,耶穌一直都與我同在,而且祂不是高高在上,而是祂完全與我一起同受我們所遭受的苦難,而且耶穌已經得勝了要來搭救我。懇求你使我能夠在門訓事奉上更多地經歷耶穌的搭救,在苦難中能夠得著屬天的喜樂與能力,繼續地跟隨耶穌帶領生命來到你的面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