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2019-03-07, 讓我竭力進入到在基督裡的安息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unter Street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4:1-11
QT亮光:
4:10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
4:11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提到在舊約時代,你設立了安息日的制度,這是你的安息,而你透過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你的安息,也就是應許之地,這進入應許之地也是你的安息。也就是說你的安息不侷限在實際上的某一天或是某個地方,你的安息是一種屬靈的狀態。你設立了安息日,帶領以色列人進入到的安息地,都是預表著在基督屬靈真實的安息。而「進入祂安息」的「進入」就是指進入到某種範圍之內,而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進不了迦南地,這迦南地預表著在基督裡,他們沒有帶著信心進入到耶穌基督的裡面,當進入到基督的安息,人就會像在安息日一樣放下一切的勞苦,也像進入安息地一樣地不再漂流各地,而是能夠安居在耶穌基督裡。

主呀,接著作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該怎麼樣進入到在基督裡的安息,就是要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你歇了他的工一樣。你讓我看見這裡歇了自己的工,指的是要完全地停下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把自己的老我放下,而是完全地倚靠你,投進你安息的懷抱。而這安息就像是你歇了你的工一樣,這裡指的是人真正的安息乃是像你那樣的安息。你當初在創造之後歇了你的工,表示著對你工作的成果完全滿意,而我們歇了自己的工,就是表示我們完全滿意你在我們身上工作的結果,不需要再用自己的能力多做什麼。接著作者就特別強調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也就是在基督裡的安息,要進入基督的安息是需要竭力,在竭力持守對你的信心,不讓自己去效法那些不信從的樣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都相信耶穌為我們的救主,我們都因著耶穌而被赦免了一切的罪。然而我們不應該只停留在領受救恩,耶穌的救恩不只是停留在過去,還包含進入祂的安息,我們應當竭力追求進入到耶穌基督的安息。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這些地方都有許多的工作要去做,然而如果我們沒有將自己完全地交託給耶穌,把重擔扛在我們的身上,我們是不會有安息的,總是內心充滿著擔心或憂慮,靈裡會覺得枯乾軟弱無力,這樣的狀態就是代表我們並沒有歇了我們的工,進入到在基督裡的安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宣告你的話語要成就我們的身上,我們要領受聖靈的能力在這些無法安息的地方,進入到在基督裡的安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怎麼在門訓事奉當中竭力進入到在基督的安息時,你讓我看見我所要歇下我的工就是不要一直看著門訓事奉的行程表,想著要怎麼去執行這些事情,或是一直煩惱著門徒還沒辦法突破的生命困境,這些都會讓我的生命無法進入到安息。主呀,當我今天把這一切工作卸下的時候,我就更深地進入到基督的安息裡,你讓我領受到晨禱祭壇、門訓社群都一直走在你的道路當中,我不需要那麼用力地拉著大家,而是只要扮演好你要我扮演的角色就好,我不需要做那麼多的事情,我最需要的就是對齊你的眼光,精準地按著你的心意做事。

主呀,當我越是進入到基督的安息,我就越滿意你現在已經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所動的工作,而不會再一直擔憂著哪裡做得不好。主呀,你更進一步地讓我領受到我要在你帶領我要擴張門訓的地方,都能夠進入到在基督裡的安息,無論是原本已經有的中和教會、雙和教會、水田教會以及中國門訓社群的建立,一直到最近連結的北科大與 TVBS,你都要我竭力進入到你的安息,而不是要用我自己的想法去完成你要在這些地方成就的事。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在這些新拓展的地方能夠更在基督的安息之中,使我越是進入安息,就越看見你所要成就的大事,就越帶著信心跟隨著你往前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