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2019-03-08, 不逃避而坦然來到神施恩寶座前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4:12-16
QT亮光:
4:12 神的道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主意都能辨明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你要幫助我們進入到你的安息,就是藉由你的話語,也就是神的道。作者宣告著你的話語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這裡的「活潑」指的是你的話語中充滿帶著生命的能力,而不是死板板的文字。而「有功效的」指的就是這話語當中是對我們生命有所功用,能夠光照我們的生命而使我們辨明是非。作者更進一步地描述你的話語那光照的能力是比兩刃的刀劍還快速,甚至是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夠剖開。因為骨髓是深藏在骨節裡面,如果不打開骨節的話,我們就看不到骨髓,這就用來比喻藏在人心裡最隱密的心思意念。你的話語都能夠穿透到人內心的最深處,把這些心思意念都剖開彰顯出來。並且你的話語能夠使人分辨原來隱藏且糾纏不清的存心與動機。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唯有我們讓你有生命能力的話語完全照明我們的所有心思意念,我們才能夠進入到真正的安息。然而我們因著罪而容易想要躲藏而不想要去面對,不想要你的話語這樣完全照明剖開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所以我們對你會有所保留。對你有所保留就無法坦然來到你的寶座前,這就會使得我們容易在生活中逃避你話語的光照。但是作者提到我們在主的面前是無法隱藏的,而且耶穌是為我們捨命而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祂因為在這地上經歷過跟我們一樣的試探,所以祂完全能夠體恤我們的軟弱,只是祂沒有像我們一樣犯罪被罪給綑綁。

主呀,這裡經文當中提到的「體恤」含有感同身受的意思,而「我們的軟弱」指的就是我們會疲倦,遇到問題會想要逃避而不去面對,遇到患難會想要抱怨等等的軟弱。然而主耶穌體恤我們的軟弱,並不是要同情我們的罪,祂與我們感同身受,最終的目的是要幫助我們能夠勝過罪,叫我們倚靠祂能夠得勝有餘。因此作者就宣告著:「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這裡經文的「得憐恤」指的是針對我們過去的失敗與罪惡,我們需要得著大祭司的憐憫。而「蒙恩惠」指的是我們為著現在的困境與將來要面對的問題,需要大祭司的幫助,而且這幫助是隨時的幫助。然而要得著你的憐憫和恩惠最重要的行動,就是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寶座前,而要坦然無懼,就是要有不逃避勇敢來到你面前的態度。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不需要隱藏逃避我們生命的混亂和問題,因為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祂跟我們一樣經歷過試探,只是祂沒有犯過罪,但祂卻能夠體恤我們的軟弱。我們因著耶穌來到你的寶座前是施恩的寶座,而不是審判的寶座,我們是要得著你的憐恤、蒙你的恩惠,使耶穌成為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來到你的寶座前是會被光照出我們不對齊你眼光的罪,但這光照不是要定罪審判我們,而是為了要使我們倚靠耶穌來勝過這些罪,使我們得著幫助得著安慰與憐恤。主呀,懇求你光照我們生活中沒有讓你的道完全光照我們生命的地方,光照我們在逃避你而沒有察覺到的地方,求你除去我們心中的謊言,讓我們看見你的寶座是施恩而不是審判。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心中,使我們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過去最容易使我逃避你的事情,就是要面對人的抵擋或拒絕,無論是面對門訓中的門徒或者是我在生活中所接觸到的人,我很容易害怕面對關係的撕裂,或者是我常常只是顧及自己或對方的面子,而不是對齊你的眼光。往往都使我軟弱地不敢把話講開,這使得我們彼此的關係就會模糊,而這關係的模糊就會讓撒旦在我心中動工,使我容易用負面的眼光去看待這樣的混亂。主呀,過去的我很難在第一個時間就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因為我會害怕承受你對我的審判,這使我會想要逃避來到你的面前。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坦然來到你施恩寶座前,我更多在面對人的抵擋和拒絕的第一時間就來到你的寶座,你讓我想到最近面對在門訓當中從人而來的抵擋,我已經越來越不逃避,反倒是更勇敢地來到你施恩寶座前得著你的憐恤,讓你成為隨時的幫助,我不需要再像過去一樣靠著自己療傷,而是讓你馬上就醫治我的心,並且很快地我就可以再站起來去對齊你的話語與眼光去回應這些人的抵擋或拒絕,幫助這些生命能夠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對齊你的眼光。主呀,懇求你更多充滿我這得勝的恩膏,使我在面對門訓道路當中有許多的挑戰,都不逃避而是即時坦然來到你施恩寶座前,得著你愛與能力的充滿,成為我隨時的幫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