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2019-03-16, 聖靈指明未顯明進入至聖所的路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Chapel Half Moon B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9:1-10
QT亮光:
9:8 聖靈用此指明頭一層帳幕仍存的時候,進入至聖所的路未顯明
9:9 那頭一層帳幕作現今的一個表樣,所獻的禮物和祭物,就著良心說,都不能叫禮拜的人得以完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用地上帳幕的設計和禮拜的條例來指出你的心意。作者提到第一層的帳幕叫作聖所,裡面有著金燈台、桌子和陳設餅,然而第二個幔子之後又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裡面有著金香爐和約櫃,也就是說第一層的聖所與第二層的至聖所之間隔著一層幔子。接著作者提到按著舊約的規定,眾祭司每一天都在聖所獻祭敬拜你,然而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能夠獨自穿越這幔子,進入到第二層帳幕裡獻祭敬拜你尋求你的心意。

主呀,接著作者特別指出聖靈用此指名,頭一層帳幕仍存的時候,進入至聖所的路還未顯明。你讓我領受到聖靈透過這樣帳幕的設計指明出來,這裡經文當中的「指明」就是顯露出來的意思,也就是表示聖靈引導使人明白一切的真理,從不明白沒有顯露出來進入到完全明白和顯露的狀態。聖靈啟示了作者,讓作者明白了頭一層帳幕仍存的時候,進入至聖所的路還未顯明,也就是當初你設計了聖所與至聖所中間隔著幔子,就讓聖所進入到至聖所之間的路就看不清楚。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頭一層帳幕仍存的時候,這裡經文當中「存」的意思就是存在有效的意思,而這當中「頭一層帳幕」又預表著整個舊約的制度,也就是說當舊約還存在的時候,那進入至聖所的路就還沒有顯明出來。這裡的「進入至聖所的路」預表著進入到你的同在和旨意的道路。也就是說如果舊約的制度如果還在一個人的心中有功效或有地位時,也就是人停留在舊約的制度下的話,那要進入到與你更靠近,領受到你的旨意的道路就無法被顯明出來。而這頭一層帳幕就作現今的一個預表象徵,在舊約所獻祭的制度都不能叫敬拜的人得著完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的身體就是你的殿,我們的生命也要不斷地從聖所進入到至聖所。而這聖所預表著我們個人的心思意念,許多屬世界的想法,或是形式上的敬拜禱告,就像是頭一層帳幕一樣,我們如果一直停留在自己的心思意念和形式上的敬拜,那我們進入到至聖所的道路就尚未顯明,也就是模糊不清。也就是說我們如今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沒有讓聖靈指明我們進入到至聖所的道路,也就是進入到你的同在與旨意的道路,我們就像隔著幔子一樣看不見你的道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指明我們進入到至聖所的道路,經歷你的同在、看見你的榮面,進而領受到你在這些未顯明地方的旨意。

主呀,當我更深入地默想著我生命中目前在哪些地方還未顯明進入至聖所的路,你就讓我看見目前在面對職場宣教的道路還沒有很清楚地顯明,特別是在北科大和 TVBS 的道路,並不像在中和、雙和、水田教會這樣清楚。主呀,你讓我對齊今天的經文看見目前我和所接觸到的生命當中還存有頭一層帳幕,有許多人的心思意念還在我們當中,所以我們對於要進入到你的至聖所的道路就更是看不清楚,看不清楚你要在這些職場當中所要成就的旨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和這些在職場與我連結的生命當中,使我們更多地在這些地方求你除去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能夠領受到聖靈指明進入至聖所的道路,讓我們模糊不清處的地方能夠被聖靈清楚的帶領,領受到進入你的旨意,看見你的榮耀要顯明在我們所委身的職場當中,也讓我更加看見你所帶領我要進入那職場宣教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