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8-06-15, 讓我不分心而專注你對我的呼召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Unlimite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6:1-7
QT亮光:
6:2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6: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6:4 但我們要專心祈禱傳道為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因著教會的人數越來越多的,在他們當中便因著供應而有了怨言。這時十二使徒意識到他們不斷在解決這些門徒生活上的物資分配,雖然他們是教會的權柄,必須要處理和解決這些問題,但是處理這些事務已經越來越佔滿他們的時間,而使他們越來越脫離原本的呼召與職分,就是要專注在禱告和傳道上面。你讓我領受到聖靈透過這紛爭的事件讓使徒們意識到,他們必須要調整目前的工作分配,這使得使徒們招聚了所有的門徒跟大家分享,聖靈讓他們看見他們這樣撇下你的道,去管理門徒在物質上的供應,這原是不合宜的,有違背你對他們的呼召是不恰當。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使徒們非常清楚你所放在他們身上的職分應該專注的焦點是什麼,所以當人越來越多而這分配供應的工作越來越重的時候,使徒們就按著聖靈的感動,將他們這樣分配飯食的權柄和工作分派出去。當使徒們按著聖靈的感動與引導,將這些事分派給被呼召的門徒身上,他們身上原本不該承擔的重擔就交託了出去,而使他們可以繼續專注在你對他們的呼召,也就是專心以禱告和傳到為事,也就是把心堅定恆心地放在一件事上,專注你要他們做的事,而不被其他的事給耽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使徒們的生命中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他們不斷將眼目對齊你而不是人的眼光。當人在他們當中越來越多的時候,事情就會越來越複雜,而使得情況會越來越混亂,但使徒們並沒有把所有事情都攬在自己的身上,而是在混亂發生時重新對齊你給他們真正的呼召。當他們釐清你真正要他們做的事情時,他們就可以按著聖靈的感動,把身上不該承擔的事務交託給其他你揀選的人來處理,而這能使他們不分心、不撇下你的道而專注在你對他們的呼召上。

主呀,你就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活中,你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生活中也充滿了許多忙碌的事務與重擔在我們身上。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你都有託付給我們職分要去服事,但是往往我們很容易失焦,而讓自己被這些繁忙的事務給捆綁住而陷入混亂,這便使我們越來越容易分心而無法專注在你對我們的呼召上。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檢視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是否有一直專注在你對我們的呼召,而不讓其他人事物佔據我們的時間呢?還是我們總是容易停留在這些人事物的需要上,而在這當中迷失了你對我們的呼召和真正該做的事呢?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回顧這一段跟隨你的門訓事奉道路上,你不斷帶領我在對齊你要我專注的呼召上,在每個事奉的階段都會有許多的取捨和調整,特別是在原本已經習慣的服事上,我在一開始會很難交託出去和轉移,無論像是小組聚會、禱告會主領,一直到最近敬拜主領的轉移,我都會有像使徒一樣的挑戰與困境,看見太多人事物壓在我身上而使我無法專注在你給我的呼召。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過程中不斷經歷你突破性的帶領,就像你感動使徒將這飯食的工作分派出去給你所揀選的門徒一樣,我也不斷將我身上原本負擔的服事交託給門徒們去承接,使我可以專注在你每個階段要我擺上全心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因著中國門訓事奉道路的開展,我知道又是到了一個需要被更新調整的階段。你讓我越來越感受到我無法將每一個接觸到的生命,都不斷地放進我的門訓小組裡來門訓帶領,我必須開始操練更多禱告領受,我可以將這些生命轉交給哪些門徒來帶領,進而讓我可以持續專注在你對我的呼召,就是不斷地往前開拓接觸需要門訓生命,並且也讓門徒們開始能夠跟我一起承擔這些需要門訓的生命。主呀,懇求你讓我得著使徒的這樣分派使命的恩膏,呼召已經在門訓社群裡被建造的門徒興起來與我一起同工,使我們能夠一起放膽地去帶領更多的生命進入到門訓關係,也讓我更加能不分心而專注在你對我的呼召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