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18-06-30, 破碎我的偏待看見神是不偏待人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0:34-48
QT亮光:
10:34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10:35 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10: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彼得看見你是怎麼樣在哥尼流這些外邦人當中所動的工作,他便驚嘆地說出他真是看出你是不偏待人的。這裏經文中的「看出」在原文中是抓住、握緊的意思,而「不偏待人」的原文是不以外貌取人。也就是說彼得深深地抓住這異象中你真正要告訴他從你而來的眼光,他真的透過真實經歷而看見了你不以外貌取人,不偏待任何的人。你不只是悅納猶太人成為你所揀選的子民,那些在各國中,敬畏著你行出神的公義的人,都是你所要讓他們得著救恩的人。

主呀,接著彼得就開始向他們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讓這些外邦人能夠明白從你而來的救恩。但就在彼得還沒將話說完,聖靈就大大地運行在哥尼流的家中,聖靈就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路加在這邊特別描述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看見聖靈說方言的恩賜也澆灌在外邦人身上,就大大驚奇。當時跟隨主的門徒包含使徒都認為只有他們這些受蒙你揀選的猶太人才會經歷聖靈這樣地澆灌和能力。但是當他們看見眼前這些外邦人所經歷到,就像當初他們在五旬節所經歷到的一樣。這就大大地開啟彼得的屬靈眼睛,彼得和門徒們內心深處的偏待眼光在這時候就完全地被破碎了,因為他們眼看著這些外邦人跟他們有著一模一樣的經歷,這使得彼得便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行,承認接納他們,真正打從內心看這些外邦人是跟他們一樣是屬你的兒女。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今天也要突破我們生命的眼光,破碎我們內心深處對其他跟我們不一樣的人的偏待。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時,我們越是跟隨耶穌,就會跟身旁其他沒有跟隨耶穌的人的生命有極大的差距。但往往這樣生命的差距就會讓我們對這些人有偏待的眼光,內心會認為他們無法跟我們有一樣的屬靈得勝的經歷,進而使我們很難有信心帶領這些人來認識耶穌跟隨耶穌。懇求聖靈突破我們禱告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如今在我們身旁,沒有跟我們相同經歷聖靈澆灌、充滿、更新的人,你也能讓他們領受聖靈的能力就像我們一樣。讓我們一起帶著信心向你呼求,你要讓我們身旁的生命得著跟我們一樣被聖靈更新與帶領的生命,像彼得一樣看見生命的翻轉,而使我們真認識你是不偏待人的神。

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渴慕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來為著門訓社群的門徒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來向你呼求。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是不偏待人的神,你既然能夠這樣地透過聖靈來更新我的生命,並且賜給我屬天的力量來勝過一切生命中的困境,你就必定能夠成就這事在這些與我們一同跟隨你的門徒的身上。主呀,感謝你更多破碎我心中偏待的眼光,過去的我總認為這樣渴慕順服聖靈引導的生命,只會發生在少數的門徒身上,但你要我有突破性的眼光來看見你並不偏待人,所以這樣跟隨你的生命必定能降在每個你所揀選的兒女身上,這大大更新我禱告的眼光。主呀,我懇求你讓我真實經歷你是不偏待人的神在這件事情上,使我像彼得一樣看見這樣大能的突破與翻轉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