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8-06-11, 不是求你挪去困難而是使我放膽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nopy Road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4:23-37
QT亮光:
4:29-30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和約翰在被猶太領袖釋放之後,他們就回到門徒聚會的地方把這一切的事都告訴了他們。他們在聽了之後,並不是充滿驚恐憂慮,害怕著這些猶太領袖會不會再來找他們麻煩,而是同心合意地高聲向你禱告。你讓我領受到當這些門徒遇到逼迫之後,他們並不是互相彼此抱怨或擔憂,而是一起向你禱告,而且他們的禱告並不是求你挪去這一切的逼迫。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經文的場景,進到這些門徒的生命當中,他們在面對這些要攻打耶穌而恐嚇他們的人,他們的眼光是求主鑒察,將這些仇敵交給你來審判。而且他們在傳講你的道遇到眼前這麼大的逼迫和困難的時候,他們不是叫你挪去眼前的恐嚇和逼迫,因為這是你預定會有的事,他們也不是就這樣放棄繼續傳講你的道。而是更加呼求你一方面賜給他們屬天的能力,大放膽量傳講你的道,另一方面能夠求你伸出你的手施行醫治,使得這神蹟奇事能夠因著耶穌的名而行出來,見證他們所傳講的道。結果他們在這樣禱告完了的時候,聚會的地方就大大地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你又更大降下能力讓他們能夠放膽講論你的道。

主呀,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怎麼跟隨你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與逼迫,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定意在生活中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就像經文中的門徒一樣,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渴望去活出你的心意,然而我們必定會在生活中會遭受到從仇敵而來的攻擊,可能是透過身邊的人的恐嚇與逼迫,或是會遇到極大的困難與患難,就像彼得和約翰一樣,當他們做你要他們做的事,在傳講你的道反倒是被猶太領袖恐嚇和禁止。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很容易禱告的是求你挪去眼前的困難,讓我們不要再受到逼迫,而不是求你使我們放膽,在面對更大的困境就求你加添我們更大的力量去戰勝,大放膽量傳講你的道。

主呀,懇求你透過今天門徒禱告的生命來翻轉我們禱告的方向與眼光,讓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服事上的逼迫與困難的時候,不是禱告求你挪去這些困難,而是跟隨耶穌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求你使我們在面對逼迫時,不是退縮而是大放膽量傳講你的道,讓我們能夠像門徒一樣被聖靈充滿,求你帶領我們讓神蹟奇事因著耶穌的名而施行在我們當中,來證明我們所傳講與見證大能的耶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位門徒在教會服事遭受到不對齊你心意的領袖傷害,我深深地能夠體會這傷害極度打擊我們事奉的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明瞭該怎麼為這門徒來禱告,你讓我看見這些仇敵使用這些領袖來抵擋你的旨意要成就在這地方,用盡各種恐嚇或逼迫的方式來使你的門徒退縮和放棄傳講你的道。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充滿這位受逼迫的門徒,讓他不是求你挪去眼前的困難,而是呼求你使他更放膽在這逼迫的環境傳講你的道,並且施行你的神蹟在他們當中來使他可以見證耶穌的大能。主呀,我知道你讓我們遭受到逼迫也是為了使我們屬靈的生命能夠更剛強,懇求你也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一些長輩或是權柄領袖時,不是求你挪去我眼前遇到的困難,而是使我得著更大的能力去放膽在他們面前見證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