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2018-06-19, 讓心與耳真受割禮而不抗拒聖靈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ntezen Frankli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7:37-53
QT亮光:
7:51 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常時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樣,你們也怎樣。
7:53 你們受了天使所傳的律法,竟不遵守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位領受律法讓以色列人所尊敬的摩西,就是在曠野和西奈山上,與那對他說話的天使同在,又與他們的祖宗同在,領受了活潑的聖言傳給他們而成為了他們現在遵守的律法。司提反特別強調這律法是從摩西與你的使者同在時,面對眼前的以色列人所領受到的活潑的聖言,這活潑的就是有生命力的,這些從你而來領受的話語,是充滿著大能與聖靈的活力,是會帶來生命的改變而與你更加地靠近。

主呀,然而司提反繼續提到他們的祖宗卻不肯聽從,反而棄絕了摩西,心裏總是想要回到過去在埃及的生活。因為面對眼前的未知與困難,就想要回到過去屬世的生活。這樣的態度使他們心裡剛硬,不聽你透過摩西所傳講的話語,進而誇張地去建造金牛犢,獻祭給這偶像,還歡喜他們自己手中的工作,他們想要跟隨看得見但虛空的偶像,而不願意跟隨看不見但真實的神。你讓我領受到司提反藉由摩西的生命與所說的話語來光照當時指控他的以色列人,他們只是以外表與你立約而受了肉身的割禮,他們在外表看似敬虔,看起來很敬畏你,遵守你的律法,但他們的心與耳並沒有真正謙卑向你敞開,其實是硬著頸項,常時抗拒聖靈,存心剛硬,不接受你的啟示,他們的心與耳都是未受真的割禮。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如今受洗歸入基督的名下,就像是當時以色列人在肉體上受割禮一樣,分別為聖地歸給你。但司提反特別指出當我們在生活中硬著頸項,也就是憑著自己的心思意念和血氣做事,而不是尋求你的旨意而按著聖靈的引導來行事,我們的心和耳就像是未受割禮一樣。我們縱使每天都有讀經、靈修,但如果這些話語沒有進入到我們的心裡,也就是說我們沒有真正打開心、打開耳朵讓你對我們說話,我們其實就像以色列人一樣,有著你的話語卻不遵守,也沒有能力遵守,進而時常抗拒聖靈,因為我們不知道你對我們的心意是什麼。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我最近的生命中有哪些地方是硬著頸項,而使得我的心和耳朵沒有分別為聖地受割禮,竭力地聆聽你聲音的地方。你就光照我最近在教導孩子的時候,有時因著他們的悖逆或是犯錯,就會讓我直接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就用嚴厲的方式來教導他們,而沒有真正讓我的心和耳朵受割禮,在禱告中尋求你聖靈的帶領,而是讓我的血氣來處理這些事。主呀,感謝你光照我這偏離你硬著頸項的地方,懇求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和能力,讓我在家中面對教導孩子的挑戰時,使我不憑著血氣行事,而是更多在禱告中使我的心和我的耳朵聆聽你的聲音,看見你在這兩個孩子生命中的心意。主呀,懇求你讓我有突破性的恩膏,不抗拒聖靈在教導孩子當中的帶領,使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順服你的旨意,進而看見我在教導孩子上眼光與能力的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