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2018-06-07, 將我生命中所擁有的耶穌給出去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團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3:1-10
QT亮光:
3: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3:5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
3: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聖靈引導著彼得和約翰,在下午三點這個猶太人習慣禱告的時間去到聖殿跟大家一起禱告,就在聖殿的美門口遇到一個生來就瘸腿的人,天天被人抬來在門口要求大家賙濟。這瘸子看見彼得和約翰,就自然也求他們賙濟他,這位瘸腿的人渴望只是得到彼得和約翰身上的金錢,使他能夠維持現狀來度日。但路加這邊特別提到彼得、約翰定睛看著這瘸子,不是隨意看著他,而是聖靈感動他們去注意到這位瘸子,於是彼得就對他說:「你看我們。」到這時候這位瘸子也才真正留意彼得和約翰定睛看著他們,但這瘸子內心以為會得著什麼錢財。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彼得按著聖靈的感動,看透這瘸子只是要看得見的金錢,於是他就對著渴望得著錢財的瘸子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在生活中面對缺乏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往往都是給他們屬世的幫助,可能是我們的財物、我們的能力、我們的經驗,試圖要解決他們眼前的問題。我們會給出我們自己所倚靠的,如果我們倚靠金錢,我們就會以為給出金錢可以解決,如果我們倚靠知識和經驗,我們就會給出知識和經驗來解決。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彼得生命中所有的一切就是耶穌基督,他生活所面對到的問題都是倚靠耶穌基督來突破與解決,所以他不覺得自己有金錢、有知識、有才能來幫助眼前這位貧窮的瘸子,但他擁有解決一切問題的耶穌,於是他便奉耶穌的名叫他起來行走,因為耶穌透過聖靈讓他知道眼前這位瘸子真正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得著恢復與醫治。你讓我領受到真正醫治這瘸子不是彼得而是耶穌,他只是按著聖靈的感動奉命行事,宣告耶穌要成就的事。結果當彼得拉起這位瘸子的右手扶他起來時,他的腳和踝子骨就立刻得醫治健壯起來了,這使他跳了起來,站著,又行走,跟著彼得和約翰進了聖殿,走著、跳著讚美你。

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如今的生命是否跟彼得一樣所有的只有耶穌,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上和教會服事上的挑戰,我們第一時間會倚靠什麼來解決,是我們個人的能力、經驗、是金錢、還是耶穌,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倚靠耶穌多少,生命的恩膏就有多少。你今天透過彼得的生命要來喚醒我們,當我們面對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瘸子,應當放下一切所緊抓在手上的能力、金錢、才能等等屬世的一切,而是效法彼得只抓住耶穌。當我們生活中所面對到的一切事都操練定意倚靠耶穌來解決的話,我們就會經歷彼得所經歷到的神蹟。藉著聖靈看見問題背後耶穌真正要解決的問題和成就的事,進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和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可以像彼得一樣放膽地奉耶穌的名來宣告耶穌要成就的大事,進而帶領身旁的人經歷你的大能。

主呀,當我在默想我最近生活遇到的瘸子,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到一些陷入困境的門徒,你光照我在面對這些生命我第一個時間並沒有將我生命中所擁有的耶穌給出去,我想要倚靠過去我的經驗來幫助他們突破眼前的困境。主呀,你透過彼得的生命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不應該給這些門徒表面上看似他們所需要的建議,我發現我在挑戰他們生命去相信你沒有彼得如此大的確信與能力。主呀,懇求你除去我內心的軟弱,而是放膽奉耶穌基督的名向這些瘸腿的生命宣告,領受你要在他們身上動的工作,叫他們起來行走,將我生命所擁有的耶穌給出去,使他們經歷從你而來的醫治與釋放,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