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8-06-01, 領受聖靈降下的能力作你的見證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1-11
QT亮光:
1: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1:8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行傳是記錄著耶穌藉由聖靈來吩咐所揀選的門徒去做耶穌要他們做的事的記錄。在一開始路加就記錄到耶穌在死而復活之後,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總共有四十天,這四十天耶穌最重要的就是講說神國的事。在這之中路加特別提到耶穌聚集他們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你讓我領受到雖然耶穌將要差派他們將福音和你的國傳到地極,但在這之前耶穌特別要他們不要急著離開,而是要等候天父所應許的,也就是等候聖靈的降臨,等候你將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領受聖靈的洗。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門徒這時候,想得跟耶穌不一樣,以為是以色列國就要在這時刻復興了,耶穌要拯救他們脫離羅馬帝國,於是他們就問:「主阿,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但耶穌回應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你讓我領受到雖然復興以色列是你的計劃,但不是這個時候,耶穌要他們不要專注在自己認為你應當要做的事,而是去敏銳你在這時刻要做的事。耶穌就更進一步地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耶穌要他們等候你將聖靈降臨在他們的身上,他們就必得著能力。也就是說當時他們還沒有得著聖靈的能力,不過在耶穌復活的當天門徒們已經領受了聖靈,在他們裡面作生命的靈。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中領受到這裡的「聖靈降臨」是特別指為耶穌作見證的能力,這能力是必須要從你而來的,而且是藉由聖靈澆灌降下所得著的能力。耶穌要他們在面對各樣的逼迫都能夠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祂的見證。而作耶穌的見證就是不斷地讓自己的生命活出基督榮耀的生命,並且勇敢地向不認識你的人傳講見證耶穌的大能。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我們也領受跟這些使徒一樣的使命,就是要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地方作耶穌基督的見證,讓所有不認識的人從我們身上看見耶穌。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雖然知道我們要在生活中作你的見證,但我們沒有看見在這樣險惡的環境要作耶穌的見證是必須要得著聖靈的能力,我們往往總是倚靠自己的能力,想要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作耶穌的見證,但往往都沒有能力按著你的心意行事,總是很容易軟弱無力,無法在面對屬世界的人事物的時候,勇敢活出基督的見證與生命。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都要等候你將聖靈澆灌下來降在我們身上,使我們領受屬天的能力來面對一切從這世界而來的挑戰,讓我們在這些困難與挑戰中都能夠倚靠聖靈作耶穌的見證。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目前生命的狀態,我在面對渴慕的弟兄姊妹時,我的心很容易對焦於你,而領受聖靈降下的能力來作你的見證,當我越分享就越得著能力,也看見你透過我的見證來開啟這些渴慕的弟兄姊妹的心,讓他們知道該怎麼在你的話語得著能力去作你的見證。但你今天特別光照我在面對不是那麼火熱跟隨耶穌,甚至是懷疑你在我身上的工作的弟兄姊妹,我就很難像面對渴慕的弟兄姊妹那樣地領受聖靈降下的能力來作你的見證,我總是太在乎他們懷疑或疑惑的眼光,這使我很難放膽全心倚靠你去作見證,而就容易用了自己的能力去面對這些挑戰,但往往都讓我感到挫敗和沮喪。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接觸的一些生命,我太在意他們看我的眼光,而使我無法專注在他們面前勇敢作你的見證。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先等候你,領受聖靈降下的能力才能夠作你的見證。無論在晨禱祭壇的帶領上或是門訓事奉的連結,我不需要在意他們怎麼看我,我就定意按著聖靈的引導,進入到你要我對齊的生命,就像是走上了生命的舞台上,我的眼光不要定睛在觀眾怎麼看我,而是讓我的眼光只定睛你這位生命的導演上面,讓聖靈降下能力在我的身上,使我在這觀眾前活出你要我活出的,專注作耶穌期待的見證,而不是作觀眾期待的見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