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8-06-14, 讓我因配為耶穌受辱而心裡歡喜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empt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5:27-42
QT亮光:
5: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5:42 他們就每日殿裡、在家裡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們又被猶太領袖抓去公會審問而且差點被殺,而在被釋放之前還受鞭刑的羞辱。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使徒受到這樣極大的羞辱,他們的內心並不是感到絕望和沮喪,或是失去信心,他們反倒是在離開公會之後,心裡充滿著歡喜。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都是因為他們的眼目不是看著自己遭受到人的羞辱時,就讓自己不斷地陷入被羞辱的痛苦之中。他們的眼光是定睛在耶穌的身上,他們看見他們是配得為了耶穌的名受羞辱而感到榮耀,他們看見他們被你揀選而有資格為耶穌受苦。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 5:11-12 提到:「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這些受到極大痛苦鞭刑的使徒生命裡,更深地領受到他們當時超越現實困境的喜樂。你讓我看見當我們與你有親密的關係,心裡有你的話語與聖靈的同在,我們就不會以你為恥,因為我們的眼目是定睛在耶穌的身上。我們不會一直看著從世界而來的人事物對我們的羞辱,而是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眼前在羞辱中所遭受的痛苦是我們為了主受逼迫的榮耀,我們會看見我們有資格跟著主耶穌一起受羞辱是一件極為榮耀的事。

主呀,你就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要面對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無論在家中、職場、或者是在教會的服事上,當我們定意要活出合你心意的生活時,就必定會遭受到有形或無形的羞辱,可能是在言語上或行為上的羞辱,造成我們心靈上或是身體上的傷害。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回顧我們最近或過去的生命中,當我們為了耶穌的緣故,而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遭受到羞辱的時候,我們的心裡是否容易只是看見人對我們的羞辱,而有許多的苦毒抱怨呢?還是我們像使徒們一樣在這受辱之中心裡充滿歡喜,因為我們看見我們是配得為了耶穌的名而受羞辱呢?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特別是我們很難在受羞辱中而心裡有屬天喜樂的地方,這是你今天要翻轉我們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透過使徒在受辱後,心裡因爲看見配得為耶穌受羞辱而歡喜的生命來光照我,讓我看見當我走在這條門訓事奉道路之中,面對一些否定的聲音或是不認同的眼光讓我感到受辱的時候,我雖然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會陷入到苦毒或是負面情緒當中,一直在意人對我的羞辱。但我發現我並沒有跟使徒一樣因著配為耶穌受辱而心裡歡喜,我並沒有真正喜樂,而是比較多的忍耐。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在禱告中領受使徒們所對齊的屬天眼光,將眼前的受辱與屬天的榮耀連結在一起,使我不會在受辱的當下還是停留在人的受傷,而是能夠直接反應連結到這受辱就是得榮耀。主呀,感謝你讓我淺嚐這因看見我配為耶穌受辱而歡喜的屬天喜樂,我知道我還必須更多地在生活中操練,使我能夠越來越快將所受到的羞辱馬上連結於屬天的榮耀。懇求你更多地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身上,使我能夠越來越在受辱中就看見這一切都因著你的揀選,使我配得為耶穌受辱,讓我因著這樣的榮耀而內心充滿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