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2018-06-29, 雖不明白仍帶信心順服聖靈引導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ing Word TV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0:17-33
QT亮光:
10:17 彼得心裡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甚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10:19 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
10:20 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心裡正在猜疑之間,也就是他還在困惑著為什麼你要賜給他這異象,他不清楚你透過這異象要啟示他什麼事。正在困惑之中,這時哥尼流所差派的人就已經到了門口。當彼得還在思想和尋求那異象的時候,聖靈並沒有在當時回答他心中的問題,反倒是透過聖靈要彼得起來下去,跟這些人同去,不要有什麼樣的疑惑,因為他們是神所差派來的。這裡經文中的「不要疑惑」中的「疑惑」在原文是心思不確定的一種狀態,又可以翻譯為「分辨」,所以這裡有另一個含意就是你要彼得不要在人的中間有所分別。一方面你要彼得不要再猜疑什麼了,而是順服聖靈的引導去跟你所差派的人同去,另一方面你也要彼得對這些外邦人不要有所分別。

主呀,因為當時猶太人是極度忌諱跟外邦人在一起,更不用說要到外邦人所居住的地方,這對彼得來說要超越過去一直遵守的律法是非常挑戰的,但你要他不要疑惑,跟著你所差派的人一起去。雖然彼得在詢問知道是你感動了哥尼流來邀請他去他家,但彼得還是不知道你有什麼旨意,但他就順服聖靈的引導,帶著幾位猶太的弟兄一起跟著這三個人就去到了哥尼流的家裡。你讓我領受到當彼得真的回應你的指示去執行的時候,他就更加明瞭這異象的意思,因為原本猶太人是不被允許跟外邦人往來,但彼得更加知道異象中你要他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這才使得他沒有推辭而來到他們這些外邦人當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彼得跟隨聖靈引導的生命經歷來開啟我屬天的眼光,讓我看見彼得在還不完全明白確定你在異象中的旨意時,他便順服聖靈的引導,去到了他過去所不會去的外邦人家裡。彼得雖不完全明白,但他並沒有卡在這困惑和不明白當中,他選擇帶著信心順服聖靈的引導,繼續跟隨往他未知的方向前行。但當他越順服你的帶領,他就越明暸你所賜給他的異象的心意。主呀,懇求聖靈透過彼得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道路上,有許多時候我們都不太明瞭你所賜給我們應許或話語的真正心意,但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真實的屬靈狀態是否都是要等到非常清楚才有所行動。特別我們在不明白的時候,我們是否就這樣停頓而無法帶著信心順服聖靈及時地引導。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唯有跟隨聖靈一步步的引導,我們才會更加明瞭你賜給我們異象和應許的真正心意,如果沒有繼續往前走就永遠都不知道。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中一直領受到晨禱祭壇和門訓會成為許多教會的祝福,但到如今我還是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我不知道晨禱祭壇要怎麼實際連結各地的教會和門徒,目前都還沒有清楚的道路出現。甚至有時許多的疑惑在我的心中,因為目前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並不真實渴慕或操練每天領受你的話語與生命,這讓我對於未來晨禱門訓事奉的道路有許多的不明白。但感謝你透過今天彼得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重新對焦這屬天的眼光,讓我在這不明白之中不被心中的疑惑給困住,不是要搞清楚才能往前走,而是更加帶著信心順服聖靈現在每一步的帶領,這會讓我越來越明暸你賜給我這異象的真正心意。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多操練在這不明白的時候,仍就是帶著信心專注在順服聖靈的每一步帶領,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