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2018-06-28, 讓我不把神所潔淨的看成為俗物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 Reformed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0:1-16
QT亮光:
10: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10:14 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10:15 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異象中向外邦人哥尼流顯現,他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但他是個虔誠渴慕你的人,你揀選了身為外邦人的哥尼流一家進入到耶穌基督的救恩裡,成為你家中的一份子。但當時猶太人不跟外邦人互相往來,而且當時的使徒和門徒傳福音的對象都是猶太人,還沒有全面地將福音傳到外邦人。於是你在異象中要哥尼流去到約帕找彼得來到他們當中,於是哥尼流就派人去找彼得。

主呀,另一方面你也讓彼得在禱告的時候領受到異象,他看見天開了,有一塊大布,繫著四角從天上降了下來,這裡預表著福音的大網,要網羅世界各地的人進到你的國度裡。接著彼得看見這大布裡面有著地上的走獸、昆蟲和天上的飛鳥,這裡預表著各個民族、國家的外邦人。而彼得聽到有聲音要他起來把這些宰來吃,這裡的「吃」象徵著要接納這些外邦人,跟他們有交通往來。但彼得卻回應你說:「主阿,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喫過。」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面的活物都是在摩西律法中被認定為不潔淨的活物,而猶太人不可吃,而這俗物和不潔淨的物,預表著遠離你、有罪的外邦人。猶太人當時也認為外邦人是不潔淨的、是世俗的,因此他們不願意跟外邦人有所往來,甚至是一起吃飯都被視為犯罪。

主呀,但你讓我注意到當這異象第二次彰顯出來時,就有聲音對彼得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你特別向彼得指出這些他眼中看為不潔淨的活物已經被你所潔淨了,當你已經潔淨了就不能再看這些為俗物了,你要彼得打破他過去傳統的眼光與習慣。這裡預表著你已經潔淨了外邦人了,你要彼得不能再用過去傳統的眼光去看待外邦人是污穢的,只要是你所潔淨的就是聖潔的。這給彼得很大的衝擊,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這些過去他習慣看為不潔淨和俗物的東西,竟然有一天你潔淨了他們並且要他看這些為聖潔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生活,有很多時候我們就像彼得一樣,對一些人事物都有既定的眼光,而我們也只習慣與有一樣信仰的弟兄姊妹敞開心地分享你的話和對我們生命的帶領,但卻在未信主的家人、同事、朋友當中,我們卻很難自然地分享你在我們生活中的帶領。我們可能認為他們聽不懂,或是害怕他們會不認同我們的信仰和價值觀,而在某種程度上拒絕跟他們分享真實我們的生命。這就是將未信主的人與我們有所切割,這就跟猶太人與外邦人有所切割一樣,把他們與我們的生命隔離開了。但你今天特別要打破我們的這樣被限制的眼光,只要是你所潔淨的,我們不應當看為是俗物,如果是聖靈感動我們要去分享,不管對方是我們覺得多麼不可能相信你的人,我們都要對齊你的眼光,用你的眼光看他們是被你潔淨而不是俗物。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寫代禱信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一直把寫禱告日記和寫代禱信的角度給混淆,我一直想要用寫禱告日記這樣直接分享你話語的亮光來寫代禱信,但你讓我越來越意識到寫代禱信應該要更多生活化的分享,讓大家可以感受到與我們一起同工的感覺。但你讓我在今天的禱告中發現,我一直認為這些生活化的分享,相對於直接分享你話語的亮光是俗物,感謝你透過經文對著我的心說話,這樣生活化的分享方式是你所潔淨的,而我不應該把它看為俗物。主呀,懇求你讓我將這樣突破性的眼光,真實運用在這我幾天寫代禱信當中,使我能夠透過更生活化的分享來描述你這個月對我們門訓事工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