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2018-06-06, 天天同心恆切活出神話語的生活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INPROFI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37-47
QT亮光:
2:42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2: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這些猶太人聽到彼得説他們是將他們的彌賽亞釘死在十架上,他們的內心就像被刺透一樣。你讓我領受到這是聖靈在人的心裡極大的工作,使得人原本剛硬的心被刺透了,真實感受到自己不對齊你心意的罪所帶來的痛苦。彼得更是強調喚醒他們應當讓自己得著拯救,脫離這彎曲的世代,這使得他們積極地問彼得他們該怎麼樣回應你,結果他們就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他們領受到你所賜的聖靈。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聖靈極大的工作就使三千人的生命被喚醒,接著路加就特別描述著這些當天受洗的門徒們之後的生活。你讓我看見他們不只是當下相信耶穌是主而受了洗,他們的生命與生活都接著被整個翻轉了。他們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他們都持續不斷地渴慕遵守著使徒所傳遞有關耶穌基督的吩咐與教訓,那樣渴慕你的心是持續不斷地改變他們的生活。當時有些從外地回來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因著相信耶穌就不回去了,他們不想再過著過去屬世的生活,他們想要定意跟隨耶穌,因此他們便下定決心放棄過去的生活,而留在耶路撒冷,因此他們就住在一起,凡物公用,他們分享彼此所有的一切。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你的殿裡,並且在家中擘餅,他們不是一週的某幾天在一起跟隨你而已,而是整個生活每一天都是在一起跟隨你。無論在殿中的禱告或是在家中的擘餅。他們都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因為他們完全地將自己交給你,這使得他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而是以你為他們生命和生活的中心。這使得分享自己所擁有的就沒有任何困難,因為他們把彼此都看爲是自己的家人,因此他們一同讚美你的榮耀,你就更進一步地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如今渴望我們的生活就像這些初代教會的門徒一樣,不是某一天或某個時段來親近你而已,而是將遵行你話語的渴望,融入到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的心都持續不斷地遵守你的話語,而不是在親近你是一個樣子,而在真實生活中卻是另一個樣子。而且你更渴望我們不是一個人追求你,而是天天與跟隨耶穌的門徒一同敬拜、禱告、生活、分享都在一起,更多地突破我們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而使能夠跟大家過著天天一起同心恆切活出你話語連結在一起的生活,進而你便使用我們的生命天天去帶領喚醒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如今每一天的晨禱祭壇,就是帶領大家一起活出這樣天天同心恆切活出你話語的生活的祭壇,這禱告祭壇不只是事工,而是一種生活與關係上的連結。當我們越是每天禱告在一起,分享再一起,生活在一起,我們的生命就會更多敞開,更多地得著屬天的恩膏來持續不斷遵行你的旨意,來面對生活中一切的困境。主呀,你帶領我回顧我自己的生活,因著晨禱祭壇和每天早晚的門訓服事,我真的是開放了我生命所有的時間在與門徒們連結在一起。過去的我會很想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但你真的讓我經歷這樣完全敞開的生活更是幫助我得著那恆切活出你話語的生活。

主呀,我也看見有越來越多的門徒走進這樣天天同心恆切跟隨你的生活,這使得他們的生命越來越不會陷入到軟弱裡,而是越來越快可以對焦在你的眼光,並且得著聖靈的能力與引導去突破生命的困境。然而你也讓我看見相對有些門徒的生命因著無法脫離自我為中心的老我,而使得他們無法走進天天同心恆切活出你話語的生活,而在生命中有許多的掙扎與矛盾。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這些門徒的生命被煉淨,看見走進這樣天天與大家同心跟隨你的生活的美好,使他們像經文中被喚醒的生命一樣,放棄回去自己居住的地方,定意留下來跟大家一起跟隨你過新的生活,進而讓我們在這樣天天跟隨你的生活中喚醒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