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2018-06-09, 讓我堅信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point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4:1-12
QT亮光:
4: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使徒在對著百姓說話的時候,這時祭司們和守殿官還有撒督該人,都突然來了。這些人都是猶太教的領袖,他們原本應該是要帶領以色列人跟隨你,但他們的心卻被仇敵給充滿,使他們成為以色列人跟隨你的攔阻。他們不跟隨你,所以不相信耶穌,然而他們聽到彼得他們本著耶穌在傳講著死人復活,他們就很煩惱,就將他們抓起來關在監牢裡,但你的話語已經被宣告出去了,所以當天有許多人就相信了彼得所傳講的耶穌,光是男人就達到五千人,就算仇敵透過猶太領袖將使徒抓起來,但你的道卻沒有受到攔阻,反倒是得著更大的復興。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猶太領袖質問彼得的時候,你讓我想起彼得在不久之前當有人質問他的時候,他是沒有勇氣和能力去承認耶穌,但當彼得被聖靈充滿之後,他的心思意念就不再是他過去的老我。面對這猶太教最高權柄的領袖們,他放膽地宣告站在他們面前的瘸子能夠得著醫治,是因著他們所釘十字架而你叫祂從死裡復活的耶穌。而且彼得更是宣告著耶穌是他們這些匠人所棄的石頭,如今已經成為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些猶太領袖應當是為著你的建造而工作的工匠,他們卻捨棄了最重要的耶穌這塊房角石,然而如今你卻興起耶穌已經成為房角石,成為你的建造的根基。

主呀,接著你更是讓我注意到彼得對著這些不相信耶穌的猶太領袖宣告著,除了耶穌基督以外,沒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得著拯救。也就是說如果他們還拒絕耶穌,就算他們是猶太教的最高權柄也無法得著拯救。在跟隨你的道路中全部的人都要經過耶穌基督,沒有其他例外,因為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彼得所對齊的眼光,他非常堅定地相信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他並不認為猶太教當下的狀態是跟隨你的,因為只有一條道路,就是選擇跟隨耶穌才能夠真正得著拯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並不只單單指著在得著救恩的這件事情上,而是我們整個生命生活中所遇到的選擇與挑戰,除了選擇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唯有我們選擇耶穌帶領我們的道路,我們才是真正走在你的心意,跟隨你的道路。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看似有許多的選擇都好像是跟隨你的道路,就像是當時猶太領袖並不認為要相信耶穌才是唯一跟隨你的道路一樣,但彼得被聖靈充滿之下,非常肯定地宣告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遇到極大的挑戰時,從你的角度來看,除了倚靠耶穌以外我們別無拯救。但從人的角度,我們似乎還可以倚靠自己的能力、身旁人的幫助。當我們充滿人的心思意念時,就不會覺得耶穌是唯一得拯救的道路,但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我們必定看見的只有倚靠耶穌一條道路。就像彼得一樣遇見極大的攔阻,他並沒有選擇其他道路,他深信只有選擇倚靠耶穌的道路,其他道路都不能拯救,這使得他並沒有妥協眼前猶太領袖對他的威脅。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的生活中就是因為覺得除了倚靠耶穌以外還有別的道路,我們的生命才會陷入混亂。懇求你帶領我們得著這突破性的眼光,重新地看待我們生活中所面對到的挑戰,定意宣告除了耶穌而別無拯救,使得我們在禱告中能夠看見在我們生活的挑戰中耶穌拯救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聽到門徒在帶領他們的門徒所遭受到的挑戰,就是他們的門徒生命會陷入到不想面對你而只想在模糊的灰色地帶遊走,你就感動我挑戰門徒能夠更對齊你的眼光放膽去挑戰他們的門徒脫離灰色的地方,就像今天彼得所宣告的,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真的太容易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影響,使得我們以為除了耶穌以外還有其他拯救,總是想逃避面對你而以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挑戰,不需要靠著耶穌就可以得著拯救,這樣自己欺騙自己。主呀,懇求你堅固我和門徒們的信心,讓我們不懼怕去拆穿他們生命中的謊言,而是得著彼得這樣突破性的恩膏與確信,向著這些深陷困境而模糊不清的門徒宣告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自己的生活也堅信著只有你是我們拯救的道路,進而能夠挑戰別人跟我們一起堅信除了耶穌沒有其他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