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8-06-05, 見證不被死亡拘禁而復活的耶穌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ing Faith To Your 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22-36
QT亮光:
2:23 他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2:32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更進一步地將這榮耀的作為指向耶穌,他帶領大家將眼目回到耶穌的身上,他提到你過去藉著耶穌在他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祂證明出來祂就是基督,就是他們所期待的彌賽亞。接著彼得特別從你的角度來向眾人講明耶穌死而復活的見證,耶穌按著你的定旨和先見被交與人,也就是說耶穌被交在人手中釘在十字架上,是你預先就定好的旨意,而不是耶穌沒有能力抵擋人的攻擊而被釘十字架。而且彼得特別對著眼前正在聽這信息的猶太人說就是他們因著無知,而藉著沒有你律法的外邦人的手來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就是他們殺了你所設立的基督。

主呀,接著彼得宣告著從你而來突破性的眼光,縱使耶穌被他們這些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但你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耶穌復活。這裡的「解釋」是釋放、解除的意思,也就是說人以為透過死就能停止你在耶穌身上所彰顯的工作,但你卻將耶穌從死亡中釋放了出來,因為耶穌原本就無法被死亡給拘禁,這就是復活的大能,而復活的大能就是死亡不能拘禁屬天的生命。彼得帶著極大的確信和能力宣告他們都為這事作見證,他們從耶穌在這世上就跟隨著耶穌,一直看著你的作為,如今他們真實看見耶穌從死裡復活應驗了你透過先知的預言,這就使得他們為耶穌的復活來作見證。

主呀,你讓我特別領受到彼得不只是看見耶穌從死裡復活,他自己在這跟隨耶穌的道路上,也是從死裡復活,他在耶穌被抓的時候是三次不認主,但如今他卻是被你揀選站立在眾人面前見證耶穌的復活,這對彼得的生命來說就是從死裡復活,因著經歷耶穌基督的復活大能,那死亡的恐懼也無法拘禁他的心,使他能夠放膽見證你的大作為。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也是跟隨著復活的耶穌,我們應當跟彼得一樣不只是嘴巴上傳講復活的耶穌,而更是活出基督復活的生命在我們的生活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然而我們在這世上為主而活的時候,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我們的生活總是會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綑綁就像那死亡的拘禁一樣,你感動我帶領大家領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這眼前一切像死亡的拘禁都無法捆綁住我們,當我們全心相信耶穌,定意效法耶穌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你,不再按著自己的心意去面對,而是定意跟隨耶穌,你就要我們經歷復活的大能,將我們從這一切死亡的拘禁之中釋放出來,見證復活的耶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面對 YesHEis 的採訪拍攝時,我就經歷到死而復活的大能,原本我在面對鏡頭總覺得自己很難很自然地在那麼短的時間分享你在我生命中的帶領,無論是講話的方式或是看鏡頭說話,我都覺得不自在,甚至會很想要放棄。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我不擅長的事情,我的內心就會覺得被拘禁一樣感覺就像死亡一樣,但感謝你透過 YesHEis 採訪團隊祝福我,幫助我克服內心的不適應,而使用他們的專業幫助我克服面對鏡頭的尷尬。

主呀,感謝你讓我深深地經歷到你將我從害怕鏡頭的死亡拘禁中釋放出來,我在拍攝的過程一直呼求你的幫助,你讓我越拍攝就越放下心中的壓力,而更多地面對鏡頭自然地將你在我生命中的帶領分享出來,我甚至可以領受到像在帶晨禱祭壇的恩膏充滿在我的心中,讓我不再懼怕而是看見你要使用我成為更多生命的幫助,這就讓我極度興奮地回應這呼召,放膽地對著鏡頭見證你的大能。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讓我能夠透過新的媒介和方式來見證不被死亡拘禁而復活的耶穌,懇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越來越不被拘禁而是不斷地經歷復活的大能中見證復活的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