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2018-06-03, 讓我被聖靈充滿講說神的大作為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ungryGener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1-13
QT亮光:
2:2 忽然,從天上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2:3 又有舌頭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門徒這樣聚集在一起同心合意恆切地禱告,一直到了五旬節,他們依舊如往常一樣一起聚集在一處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但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在他們沒有預期之下你就忽然讓天上有響聲下來,這響聲是人耳可以聽到的,因此吸引了周圍來耶路撒冷過節的猶太人,而這些來過節的猶太人當中有許多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接著這些原本在禱告的門徒們就經歷到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然後就有舌頭如火焰顯現了出來,分開地降在這些一起禱告的門徒身上,每一個人都被充滿,那聖靈就像火焰的舌頭一樣降在他們身上。

主呀,接著路加特別提到他們在被聖靈充滿之後,他們就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了別國的話來,他們所說出的話不是他們過去所擁有的能力,他們就是領受聖靈賜給他們的能力,就按著感動說起了各國的方言。這些門徒都是加利利人,但他們領受到了聖靈所賜的能力,被大大地充滿了,他們就被感動說起他們原本不會的語言,但這語言並不是沒有意義的語言,這語言是為了那些從世界各地而來的猶太人。他們聽見了響聲就都聚集來看門徒聚集的地方發生了什麼事,然而他們就聽見了從門徒的口中用他們非常熟悉的各地語言來講你的大作為,這使他們驚奇地經歷到了這超越人可以做到的神蹟,感受到你大能的同在。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些門徒要完成你所託付的使命,就是要從耶路撒冷直到全地和地極去作耶穌的見證,他們本身是沒有這能力,因此耶穌要他們聚集起來禱告等候你領受他們所需要的能力。當這些門徒順服耶穌的吩咐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之後,你就在他們沒有預期的時間,但卻是你特別揀選的時間,降下聖靈的大能讓所有門徒都被聖靈充滿,而那火焰的舌頭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領受聖靈所賜給他們的能力,這能力不是他們可以選擇,是聖靈按著你的計劃所分賜的,他們只要成為器皿被充滿而釋放出這能力就可以了,當他們完全地讓聖靈充滿說出你要他們說出的各國語言,這些被你刻意製造的大響聲吸引過來的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就經歷到聖靈奇妙大能的作為,這些門徒就開始被聖靈引導在這些他們沒有想過的人面前作耶穌的見證。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為你而活,都有領受跟這些門徒一樣的使命,就是在我們所到之處,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等等,都要作耶穌的見證讓不認識你的人能夠經歷你的大能。但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都是倚靠自己的能力想要成就你的計劃,用我們所會的能力與口才想要身旁的人無論是家人、同事或者是教會服事的對象來相信耶穌。但許多的人似乎聽不懂我們想要傳給他們這拯救的福音,他們心中有許多的綑綁與蒙蔽,使得他們無法明白你的大能,而使我們心中產生了許多的挫折與沮喪。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應當是要像經文中的門徒一樣,在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中被聖靈充滿。當我們被聖靈充滿的時候,聖靈就會賜下我們所需要的能力,我們只要按著聖靈所賜給我們的口才說出來,我們所說出來的話就會像經文中的門徒一樣,用這些人所能夠理解的語言去聽見你的大作為,進而讓他們驚嘆你的大能奇妙作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在全職之前,我看見教會有許多生命需要被喚醒,我爸媽需要福音,我就用自己的能力與口才想要幫助他們認識你,但我總覺得他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無法理解或認識你的大能,這使我感到挫折和沮喪。但當我越來越在靈修禱告中調整我生命的眼光,一直到我全職之後,我真實學會要如何在禱告中等候你所賜給我的能力,無論是傳福音或是帶領門徒,又或是每天的晨禱祭壇,我都要被你的聖靈給充滿,按著你所賜給我的能力來講說你的大作為。

主呀,你就讓我經歷到我的爸媽經歷你的大能而信主,而這些你感動我所帶領的門徒也不斷地被你的話語更新他們的生命。你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有位總是會被工作吞吃生活,一直無法將你擺在首位的門徒,因著我持續為著他的生命代求和門訓的帶領,他在這週因著工作所遇到的事敲醒了他沈睡的靈,他終於明白他不需要為工作如此地賣命和追求這世上的成就,他便開始渴望認真追求你,而將工作放在次要的位置。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斷地經歷到被聖靈充滿後的能力,當我放膽講說你的大作為,這些門徒的生命就會被翻轉。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不畏懼去面對還深陷在爭戰當中的生命,使我被聖靈充滿領受能力去講說你的大作為,喚醒他們的生命來回到跟隨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