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2018-06-08, 讓我在眾人面前將榮耀歸於耶穌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rsuing Holines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3:11-26
QT亮光:
3:12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甚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3: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彼得看見眾人都因著這瘸子得醫治充滿驚訝而聚集過來,他就對著百姓說話。這裡彼得的「看見」不只是「肉眼」上的看的,特別是在「靈裡」的看見,他看見了他按著聖靈的感動去醫治這瘸子,進而引發聖殿其他眾人的關注,他知道大家都以為他和約翰是憑著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個人行走,他看見了他們不知道這一切都是耶穌做的,他更是看見聖靈藉著這瘸子被醫治要使得他在聖殿中見證耶穌的作為與榮耀。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彼得勇敢地在聖殿當中宣告你的旨意,指出你已經榮耀你的僕人耶穌,而眼前這些人卻在彼拉多面前把耶穌棄絕了,讓他被釘十字架,但你卻叫他從死裡復活。彼得接著宣告了這人得醫治的關鍵,是因為他和約翰信了耶穌的名,耶穌的名便叫他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瘸子健壯了,這一切都是耶穌所賜給他們的信心,叫這人能夠在他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彼得把一切的榮耀歸給真正醫治瘸子的耶穌,不要使人的眼目定睛看著他們,而是從他們的身上轉向耶穌,不把榮耀歸給自己。彼得更是看見這更是你所安排好的機會,讓他透過眾人看見這你施行的神蹟來見證耶穌,並且要眾人悔改回轉向你,離開罪惡而相信耶穌得著永遠的福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憑著信心活出你的旨意,你就是施行恩典與拯救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然而往往這些恩典與拯救在其他不認識神的人的眼光是何等不可能,像是我們可能倚靠你而經歷在關係上的突破,或者是在患難中呼求你而經歷危機的解除等等這些事情。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很容易只停留在個人對你的感謝,而沒有像彼得一樣看見你在眾人面前施行這神蹟,是為了要使我們在眾人面前將榮耀歸給你。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當我們沒有抓緊機會見證這是你的作為,這就會讓眾人以為這都是我們倚靠自己的能力去突破的。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在眾人面前很難見證我們是怎麼信靠你的名,是因為內心有許多的擔心和顧慮,我們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而不敢直接在眾人面前宣告這是耶穌的作為,這就會使我們將這榮耀歸給了自己而不是歸給耶穌。懇求聖靈透過今天彼得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最近生活中沒有對齊這屬天眼光的地方,進而呼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彼得這樣放膽在眾人面前將榮耀歸於耶穌的生命,使得更多的生命能夠看見耶穌的榮耀而渴望跟隨耶穌,而不是把榮耀歸給我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幾天你一直感動我的心在 Facebook 上分享你在我們家庭所動的工作,以理因著在車上一直不斷地逗鬧著妹妹與媽媽,而我就很嚴肅地制止了他的行為,你在當時就讓我想起他提到這個月他們學校的德目是「反省」,我便按著聖靈的感動要他好好禱告操練反省他對妹妹和媽媽所做的事,而我心中也為他的生命禱告。結果你就讓我經歷到以理回答説:「我應該“尊重”妹妹和媽媽,不應該這樣一直鬧他們,讓他們不舒服。」這讓我非常驚訝,也看見這一定是你大能的作為而不是我們家教育的成功,使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孩子能夠說出這話。

主呀,你今天帶領我回顧在 Facebook 上分享這段見證的時候,我在一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寫我爲以理禱告和要求他禱告的這件事,因為在 Facebook 上有很多沒有信主的朋友,但感謝你讓我仍舊按著聖靈的感動寫出來,沒想到短短在一兩天就收到許多未信主的親朋好友的讚,這就讓我看見你透過我們家所經歷到的神蹟要見證你的榮耀。主呀,你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我在眾人面前,特別是不信主或不跟隨主的人面前,要很自然地將榮耀歸給你是很有挑戰的,但我知道這是你呼召我要突破的地方。主呀,懇求你將彼得所得著的突破性眼光與恩膏充滿我,讓我在無論在什麼樣的眾人面前都能夠將榮耀歸給你而不在意他們的眼光,讓我更多地宣告因著我相信你的名,而使得我經歷到大家眼前看見的神蹟,將一切的榮耀不歸給我自己而是全然歸給耶穌,進而喚醒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