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2017-12-30, 讓我凡事靠主常常喜樂一無掛慮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Verses Projec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4:4-9
QT亮光:
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當時為了福音的緣故被關進監獄裡,在人眼中是沒有盼望,甚至應當憂愁的事。但這在監牢中應當憂愁的保羅卻對著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這裡的「靠主」原文是「在主裡面」的意思,而「常常」就是一直持續的意思,保羅不斷地強調他們要持續不斷地喜樂,這喜樂是在主的裡面。也就是說只要我們在主的裡面,我們就會得著屬天的喜樂,這喜樂不會因著環境或我們心裡的狀態改變而改變,而是一種永恆不變的喜樂能夠持續在我們的心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說該如何常常在主的裡面,倚靠著主持續不斷的喜樂。這突破的關鍵就在應當一無掛慮,也就是在我們心中所有的事都不讓我們掛慮,包含自己生命的事、家庭的事、職場的事、還有教會服事的事等等一切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我們之所以能夠持續不斷都在喜樂當中,就是因為一無掛慮。而能夠一無掛慮的秘訣,就是只要凡事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你。這裡保羅特別強調是要「凡事」,也就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部都要藉著禱告、祈求、感謝來交託給我們的神,而這裡的「禱告」指的就是來到你的面前跟你交通,將發生的事情跟你述說,並且聆聽你的聲音。而這裡的「祈求」特別指專一的、懇求的,而且是具體的請求。而這裡的「感謝」就是指雖然還沒有得著禱告的答應,但卻深信你的應許必得著與成就的感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能夠常常在主的裡面喜樂的秘訣,就是把所有一切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透過禱告帶到你的面前。讓我們的心真實在耶穌的面前,將這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跟你說,並且不只是報告,更進一步地是更加專注地懇求,而且是具體的請求,而不是空洞的禱告。當我們更專心地跟你呼求,那禱告的需要就會越來越具體,相對應地當我們不那麼專心,我們的禱告就會非常地籠統與空洞。接著具體的禱告之後,就要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你要成就我們禱告的信心,當我們在禱告中得著你的應許,更加地領受這應許要成就的榮耀,我們就越加確定,而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能向你獻上感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這樣確實地將一切大大小小的事都在禱告中交託給你時,你所要賜給我們的就是出人意外的平安。這出人意外就是沒有人可以給我們的安全感,這樣的安全感讓我們在靈裡領受到你的信實,你必成就的確據就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不再堅持自己在這憂慮事情上的眼光,而是看見你要成就的榮耀,我們的內心就會真實的喜樂。而且這樣的平安,就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的心說話,你光照我最近令我無法一無掛慮的就是門徒的生命。特別看見一些門徒的生命正面對到突破的關鍵,當我要帶領他們來到你面前,總是會經歷許多的抵擋與爭戰,當他們生命問題在門訓中彰顯出來時就會有生命的撞擊。主呀,當看著門徒無法在當下對齊你屬天的眼光,這就讓我會為他們的生命擔憂,甚至我的心也會被影響。主呀,感謝你在禱告中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多地將這憂慮帶到你的面前,再次重新對焦這些門徒需要被翻轉的地方,進而在禱告中領受到你要賜下突破的應許。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再一次在你的裡面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我看見這些門徒目前生命的撞擊只是暫時,你必定要翻轉他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持續讓我將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都在禱告中交託給你,使我真實能夠持續常常喜樂一無掛慮,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