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17-12-19, 看見最危難時刻就是你悅納時刻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zra Styl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9:13-28
QT亮光:
69:13 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69:14 求你搭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大衛最低潮最軟弱最沒有人可以理解他的時候,他來到你的面前向神呼求。你賜給他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看見就在這最危難的時刻,是你所悅納他禱告的時刻。他帶著信心宣告他要在悅納的時候向你呼求,求你按著祂豐盛的慈愛,憑著你拯救的誠實來應允他的禱告。求你能夠搭救他出離淤泥,不讓他持續陷入這愁苦羞辱之中。並且求你不要讓深淵吞滅了他,使他能夠得著拯救。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知道他因你而遭受患難的時刻,更是他禱告得著悅納的時刻,因此他便緊緊地抓住你,求你親近他、救贖他,不要掩面不顧他。大衛緊緊抓住你的慈愛,懇求你能夠讓他經歷他大能的同在,使他的生命在此時得著翻轉。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大衛在這情況看似相當惡劣的狀態,但他卻認定現在就是悅納的時候。而你在我查考中看見保羅也同樣領受這樣的眼光在哥林多後書‬ ‭6:1-2‬ 向著哥林多教會宣告著:「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在宣告著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時候,不是在一切都已經得著翻轉而豐盛的時候。而是他知道他在環境仍然險惡時,在他禱告的當下就是你悅納的時候。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使得保羅在他的宣教生涯中多受困苦時,能夠就像他在哥林多後書 6:4-10 這樣宣告:「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能夠在極為困難的環境仍然站立得住,並且可以歡呼讚美你的關鍵,就是他的眼光不是在環境改變之後才感受到你悅納他的禱告,而是他在那患難的時刻就是悅納的時刻,這使他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去戰勝眼前的困境,進而領受到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這樣豐盛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天因著感冒而使我發不出聲音,在今天早晨在預備晨禱祭壇的時候,我的喉嚨仍舊卡著痰而發不出聲音。但感謝你就在我跪著向你禱告的時候,你就讓我咳出了一直卡在喉嚨的痰,而使我能夠發出聲音。主呀,我深知這是你垂聽我禱告所施行的神蹟,雖然在晨禱祭壇的帶領當中,我很吃力地發出每一個字來帶領大家禱告,甚至我無法唱歌。但是就在我使用保羅所宣告的話語來帶領大家禱告的時候,你的靈充滿著我的心,特別我在宣告著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的人富足的時候。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在當下看似是如此地貧窮,連禱告發出聲音都要那麼用力,但你讓我看見你卻如此地使用軟弱貧窮的我,使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得著富足。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之中在靈裡看見這最危難的時刻,就是你悅納的時刻。使我在這窮乏困苦的時刻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在我身上的旨意,看見你悅納我的禱告,你讓我更深地經歷到你的同在,讓我領受到我在這樣艱困中所發出的每句禱告,都帶著極大屬天的恩膏,因為我知道我倚靠的不是我自己,而是你所賜的恩典,是你悅納的時刻。主呀,懇求你持續讓我在這最危難的時刻看見就是你悅納的時刻,讓我在患難之中能夠歡歡喜喜,使我定意將我的生命獻給你,順服你在我生命中的旨意,進而看見你在我軟弱的生命中彰顯你大能同在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