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2017-12-21, 看見你的應許沒有耽延而是等候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0:1-5
QT亮光:
70:1 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70:5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裡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由於當時情況危急,所以他開頭就呼求你快快搭救他,求你速速幫助他。因為那些尋索他性命的人正在逼近他,他求你快快來救他,使這些要殺害他的人能夠抱愧蒙羞,退後受辱。你讓我領受到大衛不只是被實際生命的威脅,而更多是那些向他幸災樂禍的呼聲,許多羞辱他的聲音不斷地充滿他的心,使他無法承受地向你呼求,求你能夠快快搭救著他,不只救他脫離真實生活中的逼迫,更是呼求你能夠讓他在心裡得著安息,得著拯救,而不陷入這些羞辱的聲音之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當時的生命光景,看見在這樣極度危急的時刻,當身心靈面對如此大的衝擊,大衛渴望馬上能夠在那時候得著拯救,所以他一直催趕著你要他快過來幫助他。雖然他的口氣是委婉的叫你不要耽延,但這就表示當時大衛害怕神耽延了拯救他的時間。你便讓我看見當我們在面對緊急的時刻,我們都很容易像大衛一樣,渴望馬上解決眼前的困境,不然我們就會死,或面臨到極大的危險。但就在我們感到相當緊急的時刻,我們卻很容易覺得你很拖延,我們希望你馬上回應我們,但你總是不在我們要求的時間回應我們。這顯出你的時間跟我們的時間是如此地不同,我們應該不能覺得你是耽延的,而是要跳脫我們對時間的看法,進而對齊你對時間屬天的看法。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其實並沒有耽延,你在我們禱告的當下就垂聽了我們的禱告,但你沒有馬上立刻成就我們眼中所看得見的拯救,是你在等候最佳的時間。就像彼得在彼得後書 3:9 提到「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當時教會的弟兄姊妹因為預期耶穌再來的時間應該是非常快就會到了,但是一次又一次耶穌都並沒有如他們預期地再來,因此有人就會說你是耽延,甚至有人覺得耶穌不會再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彼得在面對這樣混亂的想法充斥在大家當中,並沒有陷入那時間的迷失,彼得領受到你屬天突破性的眼光宣告,你所應許的尚未成就,不是耽延而是寬容,因為還有許多我們沒有想到的人是你正在等候他們回轉向你。我們會覺得你耽延了,就代表著我們的眼光根本在一開始就沒有對齊你,所以我們會有自己預設的時間,而不是看你所看時間的眼光。你讓我領受到你沒有馬上回應我們的禱告,就代表你有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更高旨意。我們應當尋求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就像彼得領受到耶穌沒有在大家預期的時間再來,這一切是為了寬容,這寬容的原文是忍耐、恆久受苦的意思。我們以為我們一直在等你成就你的應許,但其實你卻一直忍耐著我們在等候我們全然地回轉向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有一位從我開始門訓事工的第一代門徒,就在去年因著他的生命陷入困境而選擇了離開門訓,這讓我感到相當地沮喪,我當時一直為他的生命向你呼求,懇求你能夠將他帶回來到門訓當中,但一直都沒有看見任何的契機。主呀,這讓我當下的心裡就覺得你的應許耽延了,因為我一直對這位門徒的回轉有了預設的時間,這使我一次次地失望,但感謝主你讓我在禱告中將他交託給你,而使我不再執著於我的想法。感謝主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當中聽到由於這門徒的教會目前開始分牧區,他被揀選為區長,而另外三位也都是我的門徒,而他們都有了共識渴望能夠一起有一個門訓聚集的時間對齊神。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體會到你的應許真的沒有耽延,你在我當初一禱告的時候就垂聽我的呼求,只是你一直在等候著我們,等候著我們的生命成熟,進而在這個時間點將這位離開的門徒帶回來到門訓當中,重新地將自己的生命聚焦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主呀,雖然他並不是如我過去所想的,恢復跟我的門訓關係,但你讓我看見你有更美好的旨意,就是讓他有著一同事奉的門訓夥伴,讓他能夠在這當中重新回到對齊你眼光的生活。主呀,感謝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超越一切人所能想像的計畫,使我可以更加順服你的旨意,而不再看你是耽延的,而一定是你在等候我們。主呀,我就想起最近我一直在尋求晨禱祭壇和門訓事工發展的道路,你讓我更加看見你在等候我們生命的成熟,你必定會成就讓晨禱門訓事工與眾教會有美好的連結,但你正在等候我們預備好我們自己。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持續對齊這屬天突破性的眼光去看待每個應許,而讓我自己不再覺得是你耽延,而是你在等候,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