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12-24, 讓我們充滿神的愛而去彼此相愛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4:7-15
QT亮光:
4:9差他獨生子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4:11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差你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這世間降生成為人,而我們因藉著耶穌基督而重新得著生命,你愛我們的心就在這當中顯明出來了。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在今天能夠更深刻地體會到「神的愛」,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還沒有認識耶穌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是與你的愛隔絕,而且是永遠隔絕,我們無法靠著自己來恢復與你的關係。但是縱使我們在罪惡之中,但你仍舊愛我們,因此你便差遣你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到這世間,這愛從你的那邊藉著耶穌進到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再次與你和好,這就是使徒約翰所說的你愛我們的心,就在此顯明了。

主呀,你讓我在查考中看見這裡所有的「愛」都是指「神聖的愛」,也就是神的愛 Agape。你讓我領受到我們人原本是沒有這樣的愛,我們原來的愛都是人間的愛,都是自私的愛。所以使徒約翰的意思就是我們不可能有這種神聖的愛,乃是因為你愛我們,而將這樣神聖的愛透過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和死而復活賜給了我們,使我們因著耶穌基督也擁有著這神聖的愛。然而使徒約翰更加強調你差你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神的愛,我們的罪原本是隔絕我們與你親近的阻礙,而我們自己無法去除,因此神的愛使得耶穌基督用祂的犧牲所留下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罪,進而使我們能夠恢復與你這親密和好的關係,這就是你的愛,那無私的愛,是主動賜給的愛。

主呀,當我們更深地在心中領受到這樣超越一切的神的愛之後,接著使徒約翰在經文中就宣告著你既然這樣地愛我們,我們也應當彼此相愛。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要回應你賜給我們這神的愛,就是要將這神的愛從我們的身上去流向弟兄姊妹,這就是真正的彼此相愛。彼此相愛應該是用著神的愛去對待彼此,而不是用自己自私有限的愛去愛人。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無論我們走進家中面對家人,或是走進職場面對同事,或是走進教會面對弟兄姊妹,我們應當都是要用神的愛來去對待所有我們遇到的人。但往往我們很容易領受你對我們那神的愛,但是神的愛在我們的心中並沒有流向跟我們一起生活的人,我們仍然用自己那自私有限的愛去對待彼此,因此才會有許多時候我們很難去愛一切我們不喜歡的人。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在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人時的眼光,是否都是用著你的愛去對待著人,你讓我看見當我在面對家人、門徒還有晨禱祭壇連結的弟兄姊妹,我都可以很自然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去用你的愛去對待這些人。但聖靈光照了我在面對教會其他的弟兄姊妹時,特別是昨天又跟著教會到外面服事的時候,我發現我很容易是用老我的眼光去對待他們,雖然在同工之中我們並沒有不相愛,但是你更深地光照我內心深處,你讓我看見我並沒有全然地對齊神的愛去愛教會的弟兄姊妹像愛門徒一樣,我的心跟他們是有所隔離的。主呀,你讓我看見之所以會有這差別,是因為我會覺得教會弟兄姊妹並沒有真正認同你在我生命中的呼召,這樣造成了我面對他們的尷尬。但你今天透過經文再次突破我的生命眼光,讓我看見縱使我面對那不認同我的人我仍舊要用神的愛去跟他們彼此相愛,懇求你突破性的恩膏能夠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真實在面對任何人都能夠充滿神的愛,讓你全然掌管我的生命,進而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