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17-12-01, 讓我不躲避你的面而順服你旨意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attle Creek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拿書1:1-10
QT亮光:
1: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達到我面前。」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的話臨到了先知約拿,你啟示約拿要起來往尼尼微城去,尼尼微城就是當時亞述的首都,你要他向城中的居民呼喊,宣告斥責和警戒的信息要他們悔改,因為他們的惡已經達到你的面前。他們的惡就是那流人血、充滿謊詐和強暴的罪充斥在他們當中,而你差派了你的先知約拿去宣告你的心意,要這些人悔改,但此時約拿的反應卻是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先知約拿的生命當中,你讓我領受到約拿是一個愛你而被你大大使用的先知。但是當你的話臨到他要去他所恨惡的仇敵尼尼微人傳講你悔改的信息,他不能接受這樣的差遣。他知道他一宣告他們悔改之後就會更強盛,這會更加威脅到北國以色列,而他也不願意讓這殘暴不忍的國家持續存留下去,所以他想要把這信息吞進去,而不讓亞述人聽到這從你而來的旨意,使他們持續陷入在罪惡之中而滅亡。當約拿領受到你的話語是他所不能接受或理解的,他內心深陷在老我的思維之中,而無法真正對齊你屬天突破性的眼光,這使得他會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逃避你的面,不想要去面對你要他去面對的事情。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檢視我們在最近的生活中,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是否在哪些事情正躲避你的面,我們雖然知道你要我們去做,但我們的內心就是不願意,特別是面對我們不喜歡的人事物。當你要我們去愛我們的仇敵,去成為他們的幫助,我們是否內心是充滿著抗拒,是否就像約拿一樣,你要我們往東,但我們卻往最遠的西邊去。懇求聖靈大大地運行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真實再一次來到你的面前,不要在逃避你對我們的呼召,你有超越我們能夠理解的旨意。特別是針對那些我們不喜歡的人事物,懇求聖靈能夠煉淨我們,使我們有謙卑的心,來到主的面前去對齊你的心意,而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去看你的旨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的生命就是如此陷入約拿這樣的思維,特別是面對否定我的人,我很難順服你的旨意去愛他們,這使得我會想要躲避你的面。但感謝主你一次又一次透過你的話語來調整我生命的眼光,讓我越來越能夠知道你的旨意高過我目前的眼光,這使得我越來越能夠脫離我自己的感受而順服在你的旨意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就使用我這樣被調整的生命來影響生命,你讓我看見許多門徒在生命中都遇到這些困境,特別在面對傷害我們的人,我們雖然知道要對齊你的眼光,但不知覺我們都在躲避你的面。主呀, 感謝你讓我更加堅定地看見你對我在門訓中的呼召,就是要幫助門徒去真實來到你面前不再躲避你的面,而能夠謙卑自己順服在你的旨意下,經歷生命眼光的更新進而走進下一階段的命定。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門訓當中,使我們能夠不再躲避你的面,而是更深渴望明瞭你超越一切屬天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