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2017-12-15, 你已經升上高天為我們擄掠仇敵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vine.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8:11-18
QT亮光:
68:16 你們多峰多嶺的山哪,為何斜看神所願居住的山?耶和華必住這山,直到永遠!
68: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奈聖山一樣。
68:18 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面對與仇敵的爭戰時你戰勝仇敵的光景,那時當你為以色列戰勝的時候,以色列的婦女都成群結對地歌唱傳達勝利的消息。你帶領著以色列一路走在得勝的道路,所有迦南地統兵的君王面對你的大能都逃跑了,而跟隨在你後面的以色列就如同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得的擄掠物一樣,因為這一切都是你的大能擊潰所有仇敵的勢力,而以色列就直接領受到你的恩典與賞賜,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所領受到這得勝的畫面與榮耀。主呀,接著大衛領受到你的大能與同在降臨在錫安山上成為你的居所,然而巴珊山雖然多峰多嶺,但仍不能和錫安山相比。因此這多峰多嶺的山預表著在以色列周圍的列國,都斜看你所願居住的山,這裡的斜看有妒嫉看著的意思,也就是說群山都妒嫉耶路撒冷成為你的居所。

主呀,你讓我看見然而你揀選了錫安山,帶著千萬的戰車來到,你的車輦累萬盈千,這裡的「車輦」是君王座車的意思,指著在你的座車後面是你數不清的天使天軍,就像是當初在西奈山上你的榮耀充滿一樣。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在此時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他宣告著「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這裡的「升上高天」就是登上錫安山的寶座,而「悖逆的人間」指的是反抗你的人,大衛領受到約櫃安放在錫安山上的耶路撒冷,就像天上的君王降臨在寶座上一樣,所有抵擋君王的人都降伏在主的腳前,君王擄掠了所有的仇敵和貢物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保羅引用「你升上高天」來指出這預表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勝過了仇敵撒但,敗壞了牠擄掠人的能力。就在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升上高天之後,便擄掠的一切的仇敵,使我們屬你的兒女都得著各種屬天豐盛的恩賜,就像分擄物一樣。主呀,你帶領我這兩段的經文連結在一起,你就讓我看見那突破性的眼光,當我們在世上跟隨你的時候,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會遭受到許多仇敵的爭戰,而仇敵就像巴珊山一樣地多峰多嶺環繞在我們身旁,但你要我們的眼目定睛是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死而復活,當我們帶著信心仰望耶穌升上高天,為我們擄掠這一切轄制綑綁我們的仇敵,我們的生命就要得著更新與突破,帶著信心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你在門訓施行的大能,在面對門徒過去幾十年來的生命困境,因著原生家庭的緣故,而使他認為他出生是個錯誤,這樣仇敵根深蒂固的堅固營壘就一直捆綁著他的生命,使他無法全然地領受經歷到你的愛。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我們當中,耶穌已經為他生命中一切傷害付上了代價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升上高天為我們擄掠仇敵。主呀,你讓我看見當他願意將這一直在他內心的內在誓言承認是仇敵的謊言,而帶到你的面前來打破時,你那死而復活的大能就充滿著他的心,你真是為我們擄掠那一直捆綁他內心的仇敵。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去恢復更多的生命,能夠帶領大家一同定睛仰望耶穌基督已經升上高天為我們擄掠仇敵的大能,經歷你大能的翻轉,使一切仇敵的詭計都被攻破,讓你得著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