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17-12-28, 呼求耶穌執掌權柄在我們生命中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mmunity We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2:1-11
QT亮光:
72:2 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
72:4 他必為民中的困苦人伸冤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
72:8 他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詩的一開始所羅門的禱告,就為那理想中的君王來禱告,這理想中的君王就是彌賽亞耶穌基督。所羅門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所羅門領受到君王需要從你而來那判斷的權柄,而且這判斷的權柄與標準要對齊著你的公義。他要按著公義去審判你的子民,而不是用自以為的公義去審判屬你的百姓。因此君王是以你的標準為標準來判斷所有的事,按著公平來審判在國家中的困苦人,這困苦人就是不公正審判的受害者,君王應當成為困苦人的伸冤者。這位君王必為民中的困苦人伸冤,讓不公義的事情被消滅淨盡,而讓公義重新地恢復在這些困苦人當中。這位公義的君王必定會施行審判在那欺壓人的,使那些困苦人不再被欺壓,而得著釋放與自由。

主呀,你讓我看見所羅門更深地領受到這公義的君王所掌管的地方,就會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也就是說當彌賽亞統治的時候,就像溫和的小雨,使草地重新鮮豔美麗。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彌賽亞掌管的畫面,原本被欺壓的困苦人就像枯乾的野草一樣,但當彌賽亞公義的統治臨到時,就像溫和的小雨,不斷地滋潤著原本枯乾的草地,而使得草地重新成長,恢復原本的鮮豔美麗。而且所羅門領受到這樣彌賽亞的王權,要不斷地被擴張,他要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和直到地極。這裡的從這海直到那海就是全世界的意思,而這裡的大河指的是幼發拉底河代表著地的中央,也就是說彌賽亞要執掌權柄從地的中央一直擴展到地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當我在默想這彌賽亞的國度如何地成就在我們的生命之中,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面對法利賽人問:「上帝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上帝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裏。」這神的國就在我們的心裡,當我們真實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宰,也就是讓耶穌執掌權柄在我們的心裡,我們的眼目就會被開啟看見神的國,這神的國不屬這世界,所以治理的方式也跟這世界不同。我們很容易看不見你的公義彰顯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因為我們還沒有全然地把我們心裡的主權交給耶穌。當彌賽亞一掌權,我們雖然還是處在這個不公義,充滿著逼迫的世界裡,但神的國就在我們的心裡,我們會看見耶穌是我們的君王,當我們被祂掌管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耶穌要按公義審判祂的民,按公平審判祂的困苦人。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目前是否有讓耶穌職掌權柄在我生命之中,神的國有沒有真實在我心裡。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越來越能夠在家庭和晨禱門訓的事奉中讓你職掌權柄在我生命之中,這使我在這些時候很容易就看見你的國度要彰顯,我能夠對齊你的眼光而不被這世界給影響,特別我在面對家人和門徒都越來越能夠看見你的國要降臨掌管我們的心。但是你光照我的生命還沒有全然讓耶穌職掌權柄的地方就在我的生活之中,我容易按著自己的心意行事,特別我在最近寫代禱信面對到時間的壓力時,我就很難讓耶穌掌管我的生命,我很容易被老我給掌管,我的內心就想要做其他事來逃避,這使我無法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主呀,我要再一次將我的生命交給你,特別在面對寫代禱信的這時間,求你執掌權柄在我的心中,讓我能夠看見神的國就在我心裡,使我能夠按著耶穌的心來行事而不再逃避,領受到你國度要彰顯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