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2017-12-23, 讓我醒來就立即遵照你旨意而行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18-25
QT亮光:
1:20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1: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馬利亞順服了你的旨意,進而從聖靈懷了孕。然而約瑟當時只知道她懷了孕,他不希望在大眾之下羞辱她,於是內心便打算著在暗地裏把馬利亞休掉。但他正在思想這件事情還沒有行動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就在夢中向他顯現,主的使者要約瑟不要怕,向約瑟啟示馬利亞並不是對他不忠,而是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只管去順服神的旨意去娶馬利亞,而且主的使者向約瑟啟示了你要成就的計畫,就是這即將出生的耶穌,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當時約瑟的掙扎與難處,他知道他如果娶了馬利亞會有許多困難,必須要面對許多人的質疑,因此在之前他便想要暗暗地休了馬利亞。但就在他思想這事還沒行動的時候,你就透過你的使者在夢中向約瑟顯明你的旨意,約瑟在得知你的旨意的時候,雖然他仍舊是要面對這未來其他人對於馬利亞所懷的胎所會發生的一切質疑。但你讓我看見約瑟卻在明瞭你的旨意後,醒來的時候,起來就遵著你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約瑟一明瞭你的旨意,他就不遲疑地在醒來的時候,立即順服你,不再疑惑或考慮該不該娶馬利亞,而是他也將他自己的生命交給了你,與馬利亞一同順服你的旨意而立即行動。

主呀,你透過約瑟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有許多時候我們也像約瑟一樣在一開始不清楚你的旨意,但你透過敬拜、禱告、讀經、靈修來對我們的生命說話,讓我們看見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當中都有你的旨意。但是往往我們在禱告中明瞭到你的旨意時,並沒有像約瑟一樣有立即順服的行動力,還是會有許多的掙扎在內心,而有所遲疑沒有立即地回應你。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當我們的靈真實醒來的時候,我們就會像約瑟一樣從夢中醒來一樣,在生命的混亂昏睡中甦醒,進而起來立即遵照你的旨意而行。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祭壇中帶領大家呼求聖靈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得著約瑟的生命,在領受到你的旨意時,就能夠不再遲疑,而能夠立即地行動,讓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的生命中。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最近的門訓中有許多的門徒都領受到你在他們生命中的旨意與呼召,但由於這呼召對他們來說必需要面對將老我治死,還有許多他們無法想像的困難與恐懼,這使他們雖然有看見呼召,卻沒有像約瑟一樣地醒來就立即行動。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這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從自己的困難昏睡中醒過來,進而對齊約瑟這樣屬天的生命眼光,立即遵照你的旨意而行,看見你的榮耀要彰顯在我們所回應你的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