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7-12-25, 在耶穌的榮光中充滿恩典與真理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apestr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18
QT亮光:
1:14 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從你領受到道成了肉生,就是指神的話成了肉身,也就是神穿上了人的生命和性情。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道」原來對人來說是抽象、難以捉摸與理解,既是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如今神的道在肉身體成為具體且實在的,是可以看見也可以摸著的基督。主呀,接著使徒約翰提到這道成了肉身就「住在我們中間」,這裡的「住」字原文作「支搭帳幕」的意思,你便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那畫面,你的道成了肉身,接著支搭帳篷在我們當中,基督便作為你的帳幕,是你在地上人間的居所,祂無論到那裏你也就到那裏,你讓我更深刻地領受到你與我們同在的真實,也是耶穌基督在我們當中的真實。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宣告著基督住在我們當中是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這裡的「恩典」指的是不須付出代價,可以白白得著的一種恩賞。而「真理」指的是並非虛無飄緲,而是具體又實在的一種認識,是真真實實地存在而不是虛空幻想的。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這裡的「恩典」特別指著你在基督裏成為了我們的享受,而「真理」特別指著你在基督裏成為我們實際的體驗和經歷,是非常真實而不是虛幻的。因為你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所以我們得著了基督,就得著了你的一切所是和所有。主呀,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不是一位教訓、道理、規條、律法或恩賜的神,因為這教訓、道理等等都看不見摸不著,但你讓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你那屬天的心意就是要讓我們在基督裡成為我們的享受。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你呼召我們在這世上要每一個時刻都跟隨著耶穌,持續在基督裡的意思,就是你渴望我們能夠在生活中持續享受在與你的同在,這就能夠經歷到你的真實,就能夠看見你的榮光。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要持續地在耶穌的榮光中經歷你充充滿滿的恩典與真理,享受耶穌基督的生命。主呀,但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往往很容易忙碌在工作事務當中,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很容易忙東忙西地想要將事情完成,但很容易忽略我們的生命是否已經枯乾疲乏。主呀,你要我們持續在生活中享受在基督裡,使我們能夠真實在生活中不斷看見你的恩典與真實,而不是看見眼前的困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這最忙碌的年底,無論是門訓社群中的門徒或者是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我們很容易都忙碌在工作上或是聖誕節的事工,進而忽略了要在耶穌的榮光中被你的恩典與真理給充滿,使得我們的生命很容易枯乾無力。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為著大家的生命被喚醒來代求,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所有門訓社群的門徒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能夠重新回到禱告中恢復與你的關係,進而在你的榮光中更深地經歷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與真實,使我們能夠更加地不被忙碌給佔據,而定意要持續都在你榮光之中被你的恩典與真理給充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