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12-29, 我們的生命在耶穌眼中看為寶貴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edarview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2:12-20
QT亮光:
72:12 因為,窮乏呼求的時候,他要搭救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
72:13 他要憐恤貧寒和窮乏的人,拯救窮苦人的性命。
72:14 他要救贖他們脫離欺壓和強暴他們的血在他眼中看為寶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經文更深刻地描述著彌賽亞耶穌的憐憫與慈愛,當窮乏人呼求的時候,祂就要搭救,而且這裡特別描述著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這位君王也要搭救。通常在世人的眼光會認為這樣高高在上的君王不可能會看見那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而且都沒有人要幫助的困苦人是沒有價值的。但在這位彌賽亞大君王的眼中,祂看見了那在黑暗深處,沒有人在意,也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祂宣告著祂要搭救。

主呀,你讓我感受到這位彌賽亞君王特別憐恤那貧寒和窮乏的人,這裡的貧寒就是軟弱無助的人,你帶領我更深刻地認識到耶穌基督的內心深處特別對那軟弱無助的人有著極深的愛,從世人的眼光來看這些軟弱無助的人是沒有用處的,甚至是不值得憐恤的。但在耶穌這位大君王的眼中卻不是如此,祂定意要拯救陷入困境窮苦人的性命,祂要救贖他們脫離欺壓和強暴。這裡特別提到救贖,就是把他們從貧困中贖回來,這是以親人的身份將這些窮苦人贖回來的行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耶穌基督也看我們為祂至親的家人,然而我們都因著罪而深陷在生命的貧乏之中,但耶穌用祂的寶血也就是祂的生命,將我們從罪惡當中贖了回來。我們的血在耶穌的眼中看為寶貴,這裡的血是生命的象徵,我們的生命在耶穌的眼中是何等地寶貴,寶貴到祂要為我們死,用祂的生命將我們的生命贖回來。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為著你而活,我們很容易受別人對我們的眼光影響,而用這來看待我們自己的價值,特別是當我們軟弱無助的時刻,沒有人能夠理解的時刻,我們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服事時,很容易遭受到批評論斷,或是刻意冷落,這都會讓我們感受到別人看我們為沒有價值的。

主呀,但耶穌的眼目所看的不是世人所看的,祂特別看到沒有人幫助深陷在困苦中的我們,祂特別憐憫軟弱無助的我們,祂要救贖我們脫離這生命中的困境,在祂的眼中我們是如此地寶貴,寶貴到祂願意為我們犧牲生命來將我們贖回來。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的生命中很容易受這些謊言給充滿,因著別人的話語與行為使我感到自己是沒有價值的。我也發現當我在軟弱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沒有被看重而感覺沒有價值,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再次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謊言,我在你眼中是寶貴的。懇求你的話語來徹底翻轉我生命的眼光,讓我堅定地相信我們的生命在耶穌的眼光是看為寶貴的。主呀,你也讓我想起有些門徒也容易因著別人的眼光而看自己沒有價值,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身上,讓我們更深刻地領受到耶穌對我們的愛,耶穌看我們為寶貴的眼光,讓我們受傷的心被醫治與恢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