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2017-12-08,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渴想讚美你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3:1-11
QT亮光:
63:1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63:5-6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大衛在生命乾旱之中渴慕你的心,當他在逃避他內心所愛的兒子押沙龍的追殺,大衛內心是如此地複雜,因為逼迫他的人竟然是他最心愛的兒子押沙龍,這使得他在這炎熱乾旱的曠野,更感受到靈裡的枯乾。但他在這肉體和靈裡枯乾的時刻,他唯一的渴望就是尋求你。於是他在詩的一開始便向神呼求,在這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他是何等地渴想著你,就像是在非常乾旱無水之地渴望著水一樣。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是何等地渴望能夠進入到你的同在裡,使他的靈能夠得著解渴。這就讓他想起過去在殿中敬拜你那甘甜的美好,他內心渴望再見到你的能力與榮耀,他深知道他只要在你榮耀的同在裡,就能夠深深地領受到你的慈愛。大衛便述說著他的心之所以會切慕著你,是因為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當大衛回想著你的榮美的時候,他便在這最落魄無力的時候用他的嘴唇稱頌讚美你的作為。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當時因著內心的疲乏軟弱,有著許多的愁煩,使他在曠野憂慮的夜更當中失眠地醒著。但他決定他要在這時刻思想著你,而不是思想著煩惱。當大衛不斷地讓自己在這患難之中思想注視著是你,而不是眼前的困境時,他的內心就再一次更深地領受到你的榮耀與同在。他便述說著他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就像吃了最美好的食物一樣,你的同在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食物。當大衛定意在這最艱難的時刻尋求讚美你的時候,大衛在這失眠的夜大大經歷你的同在,這使他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大衛不斷地回想起你過去曾幫助他的一切,大衛就因著看見你過去在他身上彰顯的榮耀,而不斷地在你的翅膀蔭下歡呼。他在讚美之中領受到你必使那些尋索要滅他命的人,必要往地底下去,而他會看見說謊的人的口必被塞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大衛在他生命中最乾旱疲乏無水之地的時刻,他的心是何等地渴想著你,雖然他的內心充滿著許多的愁煩。但他定意讓自己在這失眠痛苦的夜晚,不再讓憂愁佔據他的心,他定意要來尋求你,他定意要在這最乾旱的時刻來讚美你,述說你在他生命當中的榮耀。主呀,你便透過大衛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之中,我們有許多時候因著忙碌的工作,又或者是遇到生命的困境,使我們的心就像大衛一樣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你感動我的心帶領大家來你的面前,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是否像大衛一樣在這樣乾渴的時刻讚美你,還是我們裡面總是充滿著苦毒與抱怨的憂愁之中。懇求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在這生命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來讚美你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會經歷到大衛一樣的翻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這幾天忙碌的行程使我睡眠的時間非常地少,前天因著製作影音代禱信到十二點,在四點就爬起來預備晨禱祭壇,接著白天就接待連結從澳洲靈糧堂來的弟兄姊妹,接著在晚上就門訓到十一點。這樣忙碌的服事讓我的身體感到疲乏,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在禱告中不是陷入身體的疲憊,而是回顧這幾天你所彰顯的榮耀。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帶領我在影音代禱信製作的突破,以及你讓晨禱事工連結了在澳洲你國度的同工,也讓我在門訓中看見你在門徒生命中的翻轉。主呀,當我在這疲乏身體中讚美你的作為時,我的心真的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一樣,更加地得著屬天的能力。懇求你持續讓我能夠在任何的情況中都讚美你,特別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讓我單單地渴慕你,得著從你而來的滿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