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6-02-01, 你愛我們勝過於愛你的律法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cornerstoneministries.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2:1-21
QT亮光:
12:7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
12:8 因為人子安息日的主。」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繁忙的行程中,依然能夠帶領門徒在門訓中對齊你的心意,感謝你讓我看見你的靈越來越掌管承怡的心,讓她深陷在繁忙的工作中,縱使因著身旁同事的閒言閒語讓她內心很不舒服,但你的靈仍然在這時刻動工,使她能夠敬拜來對齊你的眼光,而不陷入過去老我會陷入的負面情緒裡。

主呀,感謝你特別透過她的分享來激勵我的心,妳讓她在敬拜你的時候想起「你為我釘十架」這首詩歌,帶領著她對齊著為我們捨命的耶穌,這大大激勵我的心,讓我看見你透過我所寫的詩歌來觸摸人的心回轉向你。懇求你更多地釋放這樣的恩膏在你透過我所寫的詩歌中,帶領更多靈魂透過音樂敬拜來進入你的同在。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威邑在這週有更大的突破,他真的有將我上週為他領受的亮光去竭力操練,特別是為妻子捨命的挑戰。因著雅琪的一些決定使得他內心充滿著情緒,但你讓他更多地相信你,將自己交託給你,進而順服著聖靈的感動,跟雅琪說出自己的感受,請她為他禱告。主呀,你讓他得到雅琪善意的回應,而使得他們有美好的交通。懇求你的靈持續激動威邑為妻子捨命的心志,使他能夠突破與雅琪心中的隔閡,進而在你的裡面有美好的合一,懇求你大能澆灌在他們當中,使他們看見合一於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下午在雙和門訓社群有一個美好的分享時間,你讓我看見十幾個門徒聚集在一起回顧這一年來你在門訓的帶領,這真是四代同堂美好的畫面,聽著門徒所帶出的門徒生命的見證真是激勵我的心,讓我看見真實生命影響生命所帶出的影響力,這一些門訓連結都不是因為教會牧養組織的安排,每一段門訓關係都是聖靈你親自動工在他們彼此的心中,這真的帶出生命翻轉的大能。

主呀,聽著第一圈門徒對我的感謝,以及第二圈以下的門徒對著他們 Mentor 的感謝,這些門徒都非常感謝 Mentor 投入時間在他們身上,而且那種深入的關心真是幫助他們渴望在生活中緊緊跟隨耶穌。這些回應都讓身為 Mentor 的大家感到相當欣慰,看見你透過我們手中所帶出的門徒生命的翻轉,這一年來所付上的代價都是值得的。

主呀,你讓我聽到大家在分享新的一年渴望再更長進的地方,真的是印證你所給我的感動,就是在新的一年要幫助大家更深地在敬拜、讀經、禱告、門訓中更與你靠近,你讓我看見針對這些主題舉辦門訓專講真的是有需要,這些根據特殊主題所辦的專講能夠更加幫助門徒能更有方法地操練屬靈生命。懇求你聖靈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也賜給我足夠的智慧與能力來籌辦這些門訓專講來幫助門徒更深追求與你連結,進而在屬靈生命更深地被裝備建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帶領我更深地尋求你喜愛憐憫不喜愛祭祀的心意,你讓我看見這些法利賽人所堅持的事情的確都記錄在律法書上,他們所指出的錯誤真的都是符合聖經上所寫的,但是耶穌來卻挑戰他們真正了解天父你的心意,耶穌大膽突破在人眼中律法的限制而宣告你真實看這些律法的眼光,你真正愛我們勝過愛你所訂定的律法,愛我們才是你設立律法的初衷,因此我們要對齊你這樣的心意,而不是死守律法硬性的規範,因為真正愛你的人,聖靈就會指出這是不是違背你的心意,不需要再透過律法的限制,而是讓聖靈啟示你在我們身上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美人長老來參加我們的門訓社群分享見證會,本來邀請她是要請她來分享松年團契的生命需要,但她卻在發言中就開始回應門徒們所分享的事情,其實我仔細去聆聽她所說的都沒有錯,但我看見她的教導並沒有引起大家的共鳴。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為什麼她所教導的並無法帶出屬靈的影響力,這就在於有沒有愛,當大家感受不到她從你而來的愛時,面對於她的教導就像是宣告律法該怎麼做一樣,而失去了從你而來的憐憫,因此便無法真正影響到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看見美人長老的狀態就看見整個教會屬靈長輩的生命狀態,懇求你賜給我們屬靈的智慧與能力,讓我們面對即將在 4/16 舉辦的雙和門訓分享會,能有從你而來的信息來對教會的核心同工說話,特別是已經在教會許久的長執們,懇求你釋放聖靈的大能開啟所有人的眼睛,讓我們一同看見你喜愛憐憫而不喜愛祭祀,讓這些長輩能看見真實帶領生命需要對齊你的憐憫,才能帶出生命的影響力,懇求你翻轉我們的眼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 律法不是法令條文而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