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2016-02-07, 將舊有經文賦予天國新意

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domcomediscipleship.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3:44-58
QT亮光:
13:51 耶穌說:「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說:「我們明白了。」 
13:52 他說:「凡文士受教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主呀,感謝你昨天凌晨在我們家的保守,使我們在睡夢中被地震驚醒時能夠有來自於你的平安,感謝你讓我們在劇烈搖晃時能夠全家一起向你呼求,你真是我們堅固的磐石,唯有你是我們家一切的倚靠。當我昨天看著新聞報導台南有整棟大樓倒塌,還有許多人受困在裡面,我的內心充滿著憂傷,特別是看見有些媽媽找不到孩子的畫面更是讓我揪心,懇求你與這些受難的居民同在,使他們能夠找到失聯的家人,也讓更多人在這場災難中經歷到你的愛,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孟儀、嘉君有美好的線上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看見她們同時間在靈修中被你的靈光照同樣的經文,進而去關心一位跨性別的弟兄,因為跟別人不同的性別認同,使得這位弟兄無論在教會或是職場都遭受到許多的傷害,在內心充滿著許多的壓力與負面情緒,而使得工作表現不佳。感謝你讓我看見她們在所有人都拒絕這樣的生命時一同伸出她們的援手,她們都領受到耶穌找尋那一隻流浪在外的羊的亮光,進而願意付上代價的去幫助這位弟兄恢復與你的關係與正常的生活。

主呀,你感動孟儀去接納這一位情緒和工作表現相對不穩的弟兄進入他的工作團隊,未來一定會面臨許多的挑戰。你感動我去挑戰她更多地靠著聖靈的引導來突破一切的困難,不要用人的眼光去面對問題,而是用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位遭受人排擠的弟兄,就如耶穌當初接觸被社會排擠的稅吏或得痲瘋病的人一樣,去看見你原本在他們生命中的命定。

主呀,當我們用著你的愛和眼光去看待這樣被社會排擠的人,慢慢地進入到他們的內心生活,進而將真理帶進他們的生命裡,使他們與你的關係越來越靠近,自然聖靈便會光照他們的內心為自己的罪在你的面前悔改,而不需要我們的論斷。主呀,懇求你與孟儀、嘉君同在,讓她們不用自己的眼光去處理這棘手的問題,而是順服聖靈的引導來釋放你真理的大能,進而在這事上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在比喻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好像從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一樣,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特別指出熟悉律法的文士,當他願意接受耶穌的教導,成為天國的門徒時,就能夠有一個突破性的眼光,跳脫律法主義人為眼光的限制,而能夠領受到屬天真正在這些律法背後你的心意。

主呀,感謝你不斷地突破我內心對你真理的認識,我知道我所能理解的相當有限,特別是我過去所沒有接觸到的人事物更是沒有辦法去評論什麼,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社群的門徒們開始接觸到同性戀或跨性別的生命,這真是過去我所接觸不到的族群,我真是對他們的認識非常少,懇求你聖靈更多地開啟我,讓我能夠更多在舊有經文認識中看見你所賦予天國的新意,讓我可以帶著門徒們去服事這樣一個特殊的族群。懇求你讓我們在面對這些挑戰時,也持守使徒和聖經的教導,靠著聖靈的引導來帶領這些生命與你相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7, 要將一切投資在最高價值-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