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2016-02-21, 帶領門徒除去對你心意的心硬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brawleyag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9:1-12
QT亮光:
19:7 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甚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她呢?」
19:8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主呀,感謝你昨天帶領我和門徒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孟儀在面對有偷食問題的同事的問題時,更多尋求得著從你而來的心意,就是要跟他說誠實話,但是她自己去為他準備他所需要的食物,叫他不要再去用偷的方式來滿足自己。主呀,這不是孟儀平常會做的事,我聽到的時候超級感動,這真是活出跟隨你的生命,在即時性領受到你豐盛的愛去愛這個有問題的生命。

主呀,你也讓我聽到小潘這次回花蓮老家過年跟媽媽的關係有美好的進展,她不再像從前一樣不想待在家裡而往外跑,反倒是內心渴望能夠留在家久一點陪伴她媽媽,你讓我看見小潘的心越來越成熟,她越來越頻繁地在生活中對齊你的心意,看見你所要她看見的事情。主呀,你也感動慕懷更深地檢視自己為什麼對你追求的心,沒有像工作一樣具有不止息的熱誠,懇求你更大地光照他的內心,使他看見他可以用什麼樣創新的方式來突破與你的關係,讓他能夠樂此不疲。

主呀,感謝你也帶領慕懷越來越走向成熟的道路,在他心中放下築起家庭祭壇的渴望,讓他很想跟佳琦、Apple 能夠有一起敬拜你的時間。感謝你自然地引導慕懷有這樣讓你掌管他們家的渴望,懇求你開啟他的眼睛,讓他可以知道怎麼有熱誠地投入在你所感動他敬拜你的模式,使他充滿著敬拜你的活力,進而帶領全家來敬拜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帶領尊合在這段期間感受到在聆聽神聲音的操練有更大的突破,他更多看見你在生活中的引導,越來越清楚你在他生命的計劃。你也讓他越來越察覺自己能夠接觸一些不常在教會出現的人,你感動我挑戰他要再更即時性的聆聽神聲音,來讓他在面對與人連結時就可以敏銳你在對方身上的心意,進而與你一起同工帶領生命與你更靠近。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必婷越來越投入在生命的關心當中,她真的越來越在生活中倚靠你,不斷地調整自己的脾氣與個性,進而越來越能夠為她的門徒或小組員捨命,花自己更多的時間在建立她和小組員個別相處的時間。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青年小組成長的盼望,這真是一個健康的小組會有的互動,而不只是在聚會時間相聚,而是能在生活中有更多的連結。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與法利賽人的神學辯論,法利賽人只停留在律法層面辯論休妻的正當性,但耶穌卻站在神的眼光來看待這件事,就指出這是因為人的心硬而不是神原來的心意。主呀,這給我極大的亮光,讓我看見在門訓中你真的也帶領我們更深了解你話語背後的心意,而除去我們對你心意的心硬,因為我們總是想你配合我們內心的想法而不是我們去對齊你真正的想法。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門訓真的帶領門徒越來越放下自己的心硬,而敞開心來聆聽你的聲音,用你的眼光來看待我們生活的世界,使我們越來越不用自己的心意去活,反倒是用你的眼光而活,進而活出一個全新的人生。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去傳講門訓的大能,帶領更多生命除去對你心意的心硬,讓我們能夠合一地跟隨你,成為等候你再來的成熟新婦,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1, 掌管婚姻的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