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6-02-11, 不只是表面供養而是真孝順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sbcwheaton.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5:1-20
QT亮光:
15:4 神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
15:5 你們倒說:『無論何人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供獻,
15:6 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藉著遺傳,廢了 神的誡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經過一天的休息之後,身體狀況恢復了許多,使我可以跟家人再一起出遊,一同與家人慶祝子嫺的生日。感謝你的保守,使我在這過程中都抱持著不錯的精神,你讓我看見妹妹因為這次我們特別幫她慶生,她的內心非常開心。想起過去幾年都匆匆忙忙地離開,甚至連跟她在一起的時間都很少,真是有點虧欠她。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更加看重我和家人同在的時間,使我願意花更多時間在他們身上,讓他們感受到我的愛。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耶穌提到孝敬父母的問題時,你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在你的眼中,孝順父母不只是作了表面的供養就算是孝順,而是能夠發自內心地去愛父母,進而有所發自內心愛的行動,而不是在表面上的作為就算是孝順。主呀,你讓我更深地檢視我愛爸媽的心,我真的需要更多的操練,過去我花了很多時間跟門徒在一起,走進他們的生命去帶領他們跟隨耶穌,但相對來說我就沒什麼機會走進爸媽的生命,了解他們內心的困難與渴望。

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昨晚慧柔在睡前有跟我聊到,當她外出跟子嫺去買晚餐時,她跟妹妹聊到媽媽不開心的事,得知平常媽媽在家中很容易對爸爸動怒,而爸爸總是默默承受而沒有用相同的態度去回應媽媽,慧柔就跟我提到她覺得媽媽比較聽我的話,希望我可以有機會跟媽媽講一下,讓她可以調整一下對爸爸的態度。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多地強化這感動,我真是要好好禱告尋求該怎麼去幫助爸媽之間的溝通關係能夠有所突破,感謝你讓我在尋求中領受到要幫助媽媽看見跟爸爸彼此的不同,不要一直專注在爸爸跟她不一樣的地方,甚至是為此生氣,反倒要去接納成為對方的幫助。

主呀,懇求你讓我在這幾天有機會跟媽媽有單獨談話的時間,讓我可以成為他們彼此溝通的橋樑,真正地發自內心地孝順他們,增進我們彼此的關係,也讓他們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智慧啟示的靈,讓我知道你要怎麼帶領我去讓我爸媽更加地在你裡面合而為一,讓我可以真正孝順到他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1, 扭曲的心假冒為善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