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2016-02-20, 當動怒時操練對齊你的憐恤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cornerstoneministries.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8:21-35
QT亮光:
18:33 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
18:35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慧柔在年後恢復了單獨相處的時間,這使得我們可以聊更深入的話題,感謝你讓我們能夠恢復這樣美好親密的關係,這使得我心裡得著極大的舒暢,讓我心中的壓力減輕了不少。主呀,感謝你也讓我可以跟她說內心的誠實話,跟她分享之所以有很多時候我會對她做的事不開心,是希望她能夠操練細心一點,像是掉鑰匙或忘記帶什麼東西,重點都不是這些外表的事情而是內心的細心。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更加接納慧柔現在的狀態,因為我自己也有很多需要調整,而她相對也有許多包容我的地方,感謝你讓我們有美好的交通,讓我們可以更加地一起往前進,讓你來不斷地調整我們的生命可以更加成熟,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更加在我們婚姻關係中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和雅琪、惠如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看見惠如又更加地意識到自己需要更多地勇敢地面對人群,她已經從心裡的不願意轉變成為渴望你來帶領她突破,你便感動我挑戰她去操練為每個所遇到的人來禱告,為他們領受你對他們的眼光,進而讓她自己可以對齊你所看他們的眼光,突破過去她對人群的恐懼。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雅琪這次回娘家有美好的突破,往年她回去面對嘴上充滿負面話語的父親總是會使她動怒,因此她這次就很儆醒為自己禱告,感謝你帶領她在這次面對父親能夠都用你的眼光來得勝,使她看見父親負面話語背後的關心,而不去在意表面上不好聽的言語而被冒犯。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她們的生命越來越走向成熟,懇求你開啟她們前面的道路,讓她們可以看見你挑戰她們門訓的對象,將這樣跟隨耶穌的生命傳遞給需要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到耶穌的比喻中主人對僕人的這句話,「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感謝你開啟了我眼睛,光照我內心深處的黑暗,你讓我看見我在向人動怒的時候並沒有在那個時刻想到你對我的憐恤,而總是緊緊抓住對方冒犯我的地方,當我越想就越深陷在情緒裡,這使我就會很難安靜在你的裡面,用你的眼光來看待這件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像我會因為孩子的哭鬧而不耐煩甚至動怒,對於親近的人只要是不符合我心意的我也很容易有情緒,其實我很不想走進動怒的狀態,但我很容易就被牽動情緒,雖然我已經不像從前可以ㄧ整個月都因為一件事而悶悶不樂,可是我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還是很難避免從心裡對他人的不好想法。

主呀,感謝你給了我這生命問題的解答,我要在察覺到我對他人有不好的感覺或想法時,就操練去對齊你對我的憐恤,想起過去我是怎麼虧欠你而你總是赦免我的,我渴望對齊你那無限憐憫的心,讓我在生活中可以沒有人能夠冒犯我,沒有什麼會讓我動怒,除了會讓你動怒的事。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對齊你的憐恤,讓我可以在這當中得自由,讓我可以總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就選擇饒恕,而且能看見你是怎麼饒恕我使我可以去饒恕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0, 按照所蒙受的饒恕人是基督徒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