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6-02-16, 讓我的眼裡只有耶穌沒有別的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southdecaturchurc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7:1-13
QT亮光:
17:7 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
17: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主呀,感謝你昨天垂聽我的禱告,讓我們家順利從高雄回到台北,這過程中雖然遭遇一些波折,但你總是與我同在,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真是我即時的幫助,讓我不陷入負面的情緒裡,而是能夠在困境中仰望你,看見你的手在扶持著我,使我不致跌倒,讓我不被惡所勝,反倒是以你的善來勝過我心中的惡。

主呀,我今天早晨醒來時你就感動我聽著「耶穌你是我的全部」,當我一讀到今天的經文時,我的心就被開啟看見你要向我顯明的旨意,你讓我看見當門徒聽見你的聲音極其害怕時,耶穌就靠近並且摸著他們,對著他們說不要害怕,你帶領我更進入這畫面更深的屬靈涵義,你讓我更深看見耶穌對門徒的愛,在他們無助的時候給予他們直接的愛與安慰,使他們懼怕的感受能夠因著耶穌的撫摸而感到被安慰。

主呀,接著門徒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你讓我更深看見這段話的意義,在門徒們最害怕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成為他們的幫助,但耶穌是這時刻唯一能夠也願意伸出援手的幫助,因此門徒們只看見耶穌而沒有任何人可以除去他們心中的恐懼,唯有耶穌可以也願意就近他們,這讓門徒內心深處看見耶穌是他們生命中的唯一,在急難中你真是即時的幫助。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這樣美好的亮光就更深看見你當時感動我寫這首歌更深的涵義,就是渴望我的眼裡只有耶穌,單單討你的喜悅,單單尋求你的面,耶穌是我發自內心認定是我生命的全部,讓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唯有耶穌是那位我在危急中可以且願意向我伸出手的那位。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更深進入這首詩歌的意境裡,讓我更深渴望你的愛和擁抱,讓你的觸摸真實安撫我的心,使我能夠更堅強地繼續與你一同面對未知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坐高鐵時遇到以理在哭鬧中被其他乘客嫌棄的狀況時,原本我的心是又羞愧又忿怒,一方面覺得很不好意思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但另一方面又覺得這位乘客很沒有同理心讓人很受傷。當我內心感到極不舒服的時候,你真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讓我能夠注視著你而不看別人怎麼看我,這使我不會因為羞愧而忿怒,這讓我有冷靜的心去處理以理哭鬧的問題,而不把情緒發洩在家人或那位乘客身上。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讓我放下我覺得那位乘客對我們不體諒的傷害,而是看見他可能很需要安靜而有這不耐煩的口氣,我們的確影響了其他人,而他並沒有責任要包容孩子的哭鬧,這使我能夠不用不好的眼光去看待他,反倒是為他煩躁的心禱告,渴望他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平安。主呀,這真是過去我不可能會有的想法,我真是可以因為你而放下這些不好的感受,進而用你的善來勝過萬惡心中的惡念。

主呀,你真是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觸摸我的心,讓我不害怕地去面對困境,進而單單地注視著耶穌,讓耶穌的眼光成為我的眼光,使我不用我的老我去回應困境,而是帶著充滿來自你的平安去抵擋困境的攻擊,使我依然能夠在你面前站立。主呀,懇求你更加堅固我對你的信心,讓我更多地在你的裡面,讓我眼裡只有耶穌,而沒有其他的,懇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6, 盼望天國的榮耀就能勝過可怕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