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8-08-19, 我們在基督裡心靈相通得著激勵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 Bible Church of the Philippin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8:11-22
QT亮光:
28:14 在那裡遇見弟兄們,請我們與他們同住了七天。這樣,我們來到羅馬
28:15 那裡的弟兄們一聽見我們的信息就出來,到亞比烏市和三館地方迎接我們。保羅見了他們,就感謝神放心壯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羅馬的弟兄姐妹一聽見保羅他們到了的消息,就到離羅馬約六十多公里的亞比烏巿和三館地方迎接保羅他們。你讓我看見在羅馬的弟兄姊妹不是等保羅來到羅馬才與他們交通連結,他們是在基督裡帶著極深的愛,並且付上代價在保羅他們到了羅馬之前的路上去迎接他們。接著路加特別提到保羅見了他們,就感謝神,放心壯膽。這裡經文中的「放心壯膽」的「放心」就是領受得著的意思,而「壯膽」就是激勵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在跟羅馬的弟兄姊妹交通連結的時候,對你充滿著感謝,並且在與弟兄姊妹交通連結之中大大地得著激勵。保羅已經是個靈命非常成熟的人,但他仍舊是非常需要在與弟兄姐妹交通連結中得著從你而來的激勵。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使徒約翰在約翰壹書 1:3-4 提到的彼此相交的屬靈關係:「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我們的喜樂充足。」保羅將他這一路上所看見所聽見的在交通連結之中傳給羅馬的弟兄姊妹,使他們與保羅他們能夠相交。這裡的「相交」原文可以翻譯成「心靈相通」。也就是說保羅將這一路你所讓他經歷到的一切跟羅馬的弟兄姊妹分享的時候,他們彼此的心靈就因此相通。而且他們是與父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心靈相通,而這樣與神和與人的心靈相通就帶來極大靈裡的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在與羅馬的弟兄姊妹心靈相通的喜樂,使他的生命大大地得著從你而來的激勵。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都會面臨到許多的爭戰與患難,我們在與家中、職場、教會之中都很需要與弟兄姐妹有這樣心靈相通的屬靈親密關係。但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在真實生活中與弟兄姐妹連結時,總是會因為一些我們生命中軟弱的地方,而使我們無法心靈相通,甚至是彼此地傷害。主呀,你今天特別感動我帶領大家在禱告中,求你光照我們在面對哪些弟兄姊妹時特別無法心靈相通,有什麼攔阻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更深地看見你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在基督裡心靈相通,使我們一起呼求你將保羅和羅馬弟兄姊妹這樣心靈相通的關係,也充滿在我們和身旁弟兄姊妹的關係之中,使我們一同得著屬天的喜樂與激勵。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你在水田教會培靈會當中所動的美好工作,在這之前委身在水田教會的門徒 Fion,跟我分享他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可能在大家面前不太敢分享,可能在分享的時候場面會有點冷淡,因為他們彼此同工的關係並沒有很親密。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大能奇妙的作為,當我和門徒們在大家面前見證你帶領我們所建立的門訓關係,聖靈就大大運行充滿每個人的心,你就感動所有參與培靈會的弟兄姊妹都非常熱情地回應我們和跟我們分享他們的領受,甚至有位青年領袖在分享到看見目前青年失落的光景,就被聖靈激動在大家面前痛哭了起來。主呀,我深深感受到與這群第一次碰面就能夠如此心靈相通的弟兄姊妹在一起,真的能夠很深刻感受到保羅感謝主的心,我的生命也因這樣的心靈相通得著極大的激勵,而我們就這樣一路分享到晚上十點半,遠遠超過預定的聚會時間。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們在水田教會開啟了長輩與青年彼此之間在你面前敞開心分享的關係,就如同經文保羅在羅馬的弟兄姊妹一樣,一同在基督裡心靈相通,進而在這彼此分享中得著屬天的喜樂與激勵。主呀,參與培靈會的長老都見證著,從來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在他們教會,這真的是你降下的神蹟在這當中,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未來幫助水田教會的道路,讓我們門訓的團隊能夠更多地幫助他們建立屬靈夥伴的門訓關係,使他們這樣心靈相通的關係能夠帶下持續性的屬天激勵,讓他們更能夠持續穩定地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