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2018-08-21, 求神擴張我的境界並常與我同在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ter Br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4:1-10
QT亮光:
4: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這漫長的家譜之中,以斯拉特別在寫到猶大後裔中的雅比斯時,你感動以斯拉特別描述雅比斯比他的眾弟兄更加尊貴。雅比斯生在以色列征服迦南地之後的士師時代,當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每個人都照著自己的想法去生活,他們只在苦難中呼求你,等到你差派士師幫助他們使他們得著平安之後,他們又忘記你,又回到隨自己的心意而行。然而雅比斯卻跟當時的以色列人有著截然不同跟隨神的態度,就顯得更加寶貴。雅比斯名字希伯來文的意思是「痛苦」,有憂傷、悲傷的意思,這樣痛苦的成長背景使得他的心轉向你,向你呼喊迫切地求你改變他的人生,使他的人生不再受到過去的創傷、現實的困境給綑綁。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入地領受雅比斯對你呼求的禱告,你讓我看見經文中的「甚願」代表著極度的迫切與強烈的渴望,雅比斯對你的呼求,求你賜福給他的心,不是可有可無的態度,他是何等地迫切竭力要得著而緊緊抓住。而且他求你賜福給他,這裡的福分並不是照他自己心意,而是向至高的神呼求照著你的主權,雅比斯要的福分是從你給的。因此他接著便求你擴張他的境界,也就是求你拓展他的人生。當時雅比斯的年代是約書亞征服了迦南,並把應許之地分賜給各支派為業的時候,這當中還有許多未得之地是要去爭戰得著的。雅比斯不願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他更是呼求你更多擴張他的生命,讓他經歷更多你的恩典,不斷地經歷從你而來的突破與擴張。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你讓我看見雅比斯最渴望與看重的,就是你的同在而不是這些福分。當你越是擴張他的境界,他就越需要也越渴慕你的同在。經文中的「常與我同在」原文有「你的手常與我同在」的意思,也就是說他渴望常常經歷你的手引導著他,賜力量給他,使他能夠做到你要他做的事。當他常常在你的同在裡,這些眼前的痛苦與挑戰就不會傷害他,也不會控制他。你的手可以令這些痛苦不再刺痛他,再也不能限制他,這才是真正他渴望得著的屬天福分。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裡,也常常像雅比斯一樣身處在苦難痛苦的環境之中。但我們的眼光應當跟雅比斯一樣,是更加迫切呼求你所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與福分臨到我們身上,更多地渴望你的同在,使我們能夠勝過一切的環境。讓你帶領我們的生命,擴張我們的境界,而不是一直停留在目前的生命光景當中,而是不斷地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而更多經歷從你而來的福分與喜樂。

主呀,你透過雅比斯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我知道你透過水田教會培靈會正在擴張我生命的境界,在培靈會一結束就馬上接到另一間教會的邀請。主呀,雖然我看見這門訓的火被這樣大大地點燃而感到興奮,但是我也知道即將面臨到的爭戰也會越大,一定會有更大攔阻的聲音洶湧而來。主呀,感謝你透過雅比斯的禱告來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緊緊渴望領受那屬天你要賜給我的福分,求你擴張我的境界,讓我勇敢不怕面對困境地跟隨耶穌將門訓的烈火帶進更多渴慕更新的教會。主呀,你特別讓我在禱告中看見長老教會以及更多尋求突破的教會復興的盼望,我要呼求你常與我同在,當我更深地在你的同在裡,我的心就越不受負面聲音影響,因為你的能力大過一切,一切的攔阻都傷不了我,也無法減弱我對門訓異象的信心。主呀,懇求你持續擴張我的境界,讓我更加渴慕你的同在,更加經歷你的手帶領著我走進一間間教會見證跟隨耶穌十字架道路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