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08-06, 神大能的保護帶領我走神的道路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3:23-35
QT亮光:
23:23 千夫長便叫了兩個百夫長來,說:「預備步兵二百馬兵七十長槍手二百,今夜亥初往凱撒利亞去;
23:24 也要預備牲口叫保羅騎上護送巡撫腓力斯那裡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保羅面對要被四十人預謀暗殺這樣大的生命危急的時刻,保羅手無寸鐵的要面對這極大的攻擊,完全沒有能力去抵擋這樣的暗殺行動。但你卻興起了千夫長成為保羅的保護,差派了四百七十位的武裝部隊來護送著保羅,而且還預備牲口讓保羅騎在上面。你透過千夫長而興起了四百七十位武裝部隊的火力,來去抵擋那四十多位要暗殺保羅的猶太人,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大能的保護,這不是保羅自己有能力可以抵擋,而是你就會興起這樣真實的保護來遮蓋著保羅,讓他可以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往你要祂去的羅馬道路前行。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保羅當時在這世上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甚至千夫長都搞不清楚為什麼這個人會引起耶路撒冷整座城市的暴動,但你就感動千夫長動用如此龐大的軍隊來保護著保羅。而且還讓保羅這位要被審問的嫌疑犯,非常被禮遇地坐在牲口上。這真是你奇妙的作為,這一切都是超乎人所能想像的帶領。你讓我領受到保羅不是非常平順地就到羅馬為耶穌作見證,反而遭遇到極大暗殺的危機,但你卻使用這樣的暗殺危機,開了道路讓保羅可以上訴到更高的層級往羅馬前進。並且保羅也不是靠著自己的能力來保護自己,而是你興起強大羅馬政府的火力來保護他,讓他在這危險之中得著極大的保護前往你要他走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體會到保羅在羅馬書宣告的:「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保羅真實在生命危急時經歷你大能的保護,看見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敵擋他走在你的道路。而且他堅定地宣告著「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保羅不是靠著自己,而是靠著愛我們的主,就能夠在這一切的事上不只是得勝還能夠有餘。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過去如此帶領保羅走在你的道路,如今你也必能如此地帶領我們,你大能的保護會帶領我們走在你的道路。主呀,但你讓我領受到你大能的保護並非是我們所想要的方式,我們往往總是希望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握的安全,掌握許多資源來抵擋一切的攻擊,而不是手無寸鐵。但你往往要我們將信心和安全感是放在你的身上,而不是在我們的身上。你要我們是將我們自己完全交託給你,就像保羅一樣把自己交託給你,而不是自己去籌算該怎麼讓自己得著保護,而是讓你為我們安排最適合和安全的保護。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水田教會的牧師透過視訊討論培靈會的事,感謝你讓我看見牧師的心非常地敞開,很真誠地分享他在牧養上遇到的挫折與困難,很期待我們去到他們那邊跟他們分享,激勵他們同工的生命起來跟隨耶穌。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眼光,讓我更加地看見你在這當中大能的保護與帶領,因為過去我在服事其他教會的時候,我總是要面對許多教會領袖的拒絕與懷疑,但因有你大能的保護,你感動水田教會和我們教會的牧師成為我的遮蓋與保護,讓我能走進教會裡來傳講門訓的異象,激勵這些弟兄姐妹來真實跟隨你。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不懼怕眼前的挑戰,因為我更真實地看見你大能的保護正帶領我走這條門訓事奉的道路,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的信心與安全感不是建立在我自己所能掌握的事情上,而是單純將我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你,不斷地看見你大能的保護帶領我走在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