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8-08-23, 讓我決心從世界回歸建造神的殿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sian Baptist Women's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9:1-9
QT亮光:
9:1 以色列人都按家譜計算,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猶大人因犯罪被擄到巴比倫
9:2 先從巴比倫回來,住在自己地業城邑中的有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尼提寧的首領
9:3 住在耶路撒冷的有猶大人便雅憫人以法蓮人瑪拿西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斯拉在整個以色列家譜描述完畢之後,就接著描述從巴比倫第一批歸回到耶路撒冷的名單。理論上這一章的內容應該放在歷代志的最後,但是以斯拉把這些擺到前面,就是為了讓他們這些歸回者能夠得著堅固,看見這一路以來你一代一代在他們當中的安排與帶領,如今他們是被揀選成為重要恢復以色列與你關係的一代。以斯拉特別提到猶大人因犯罪就被擄到巴比倫,接著就提到先從巴比倫回來住在自己地業城邑中的有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尼提甯的首領。這裡經文中的「先從」指的就是第一批回歸到耶路撒冷的人,這些人當中有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尼提寧的領袖,這第一批回歸的組成就是為了要重新建造聖殿。

主呀,你特別讓我想起在以斯拉記 1:5 提到「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這些第一批願意回到荒涼的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都是被你激動他們的心的人,他們都起來離開自己在巴比倫的生活,而回應你的呼召回到耶路撒冷去重建你的殿。而這些第一批歸回的以色列人並不是全部,而且是非常少數,每個族群都只有幾百或一千多人,因為在當時很多以色列人在被擄其間累積不少財富,要回去等於要放棄所有他們現在擁有的。而且他們回耶路撒冷路程就需要四個月,而且路途非常艱辛,並且耶路撒冷城是一片荒涼。

主呀,這樣種種的難處使得許多人都選擇留在巴比倫。他們寧可選擇安逸也不願意為你犧牲,唯有那些心被你激動的以色列人才放下所有的一切,回耶路撒冷重建你的殿。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這些歸回的人雖少,但是需要的角色都足夠,而且他們還包含有猶大人、便雅憫人、以法蓮人、瑪拿西人。其中猶大和便雅憫是南國猶大的代表,而以法蓮和瑪拿西是北國以色列的代表,你透過這個招聚也讓整個以色列在這次的回歸中再次地合而為一,不再分割成為兩個國家,一起同心建造你的殿。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經文中的巴比倫就是預表著「混亂的世界」,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你把我們從各國、各族、各地呼召出來,你把我們從這混亂的世界呼召出來,激動我們的心就是要決心離開巴比倫的安逸生活而為你犧牲。看見你國度的荒涼,呼召我們在各地建立你的殿,可能是在家中建立家庭的祭壇,可能是建立職場祭壇,或者是看見教會的荒涼,而感動我們更多放下自己舒適的一切,回歸到你呼召我們的地方去建立你的殿。主呀,懇求你喚醒激動我們的心,就像你激動這第一批回歸的以色列人一樣,讓我們能夠放棄巴比倫的安逸,而決心從世界回歸到你呼召我們的地方去建造你的殿,使你的榮耀得著彰顯。而不是像其他大多數留在巴比倫的以色列人,雖然有聽到呼召,但卻放不下這屬世的一切走進你的呼召。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服事水田教會跟教會長老交通的時候,他們就跟我提到他們生活中的無奈,他們雖然擔任教會的長老,但他們平常因著工作的關係就要到處奔波,只有週末能夠回到部落,然而部落的家園又需要花時間整理,所以能夠服事的時間是非常有限和缺乏的。然而他們也看見教會弟兄姊妹的缺乏 ,也看見教會屬靈的荒涼,但卻只是充滿著無奈。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就像那些留在巴比倫的以色列人一樣,無法決心回歸部落去建造你的殿,感謝你興起 Fion 這位門徒願意放下一切就回到部落建立你的殿,興起教會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懇求你更多地透過 Fion 的生命來喚醒更多被你呼召的原住民,讓他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回應你的呼召,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決心從世界回歸到你呼召他們的地方,帶著更新教會的使命來重新建立你榮耀同在的殿,不再陷入軟弱,而是不斷因著門訓對齊你屬天眼光而剛強壯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