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2018-08-01, 在跟我一樣的人中見證神的翻轉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Castin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2:1-11
QT亮光:
22:3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裡,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事奉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
22:6 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
22:7 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站在這群為律法熱心的猶太會眾面前,用他們所親切的希伯來語對他們說話,保羅縱使快被這些凶暴的人打死,但他仍舊愛這群人尊稱他們父兄。保羅就在大家面前用他個人生命的經歷作見證,保羅提到他是猶太人,雖然他生在大數,但是他在耶路撒冷當中成長,而且還在他們當中最嚴格的迦瑪列門下,是法利賽人中的法利賽人,是接受最嚴格的律法教育,他是如此地熱心事奉神,就像他們眾人今日一樣。你讓我看見保羅非常知道眼前這群逼迫他們的人為什麼會這樣逼迫他,因為他們都跟他過去一樣為律法如此熱心,保羅說他過去熱心事奉神就像他們一樣,而且他也曾跟他們一樣逼迫著跟隨耶穌的人,直到死地,無論男女都關進監獄。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保羅對這群跟他一樣很執著律法的猶太人充滿著愛和負擔,他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堅持,但他渴望他們都能夠跟他一樣真認識你,跟他一樣經歷你大能的翻轉,認識耶穌就是他們的基督,因此面對如此大的抵擋他仍舊是耐心地對著這些他所愛的家人們見證。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使用過去最逼迫門徒的保羅,回到聖殿對著這群對律法熱心但不對齊你心意的猶太人說話,這就是你一直激動保羅的心要回耶路撒冷的原因,因為他原本是這群人當中最火熱的人。並且你用過去對保羅所說的:「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來對著這群逼迫保羅的猶太人說著:「你們為甚麼逼迫我?」你使用我們過去的經歷來對著其他人說話,就像你透過之前耶穌對保羅說的話,再次對著這群猶太人說話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你也差派我們就像差派保羅一樣地,進到家中、職場、教會裡,在跟我們生命經歷一樣的人當中去見證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翻轉,你也要在我們的見證中,透過你過去對我們說過的話,來對這些跟我們過去有著一樣的思維、背景、生活習慣的人群來說話。但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面對這些跟我們有著一樣過去的人,越是一樣我們就好像越難在他們面前分享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翻轉,因為我們會很清楚他們心中相信耶穌的障礙與困難,這便使得我們會特別容易膽怯。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今天要透過保羅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生命中的呼召,就是跟保羅一樣,要將這樣被你翻轉的生命帶回到這群跟我們過去一樣的人。我們要見證著過去我們跟他們一樣,但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得著翻轉,而得著不一樣的新生命,渴望他們能夠跟我們一同得著這屬天的新生命。

主呀,你就帶領我看見你呼召我要去服事水田教會,就是在跟我一樣的人當中見證你對我們生命的翻轉。你透過保羅對他們的見證,就讓我想起我過去在教會中的服事,跟這些水田教會的同工都面臨到一樣的挑戰和困境,發現我們都只是在事工上的關係,而不是真正屬靈生命的關係,這讓我們無法有合一火熱的心一起服事,而會有許多的分裂與問題在我們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要怎麼帶著像保羅一樣的屬天眼光,來讓水田教會藉由我過去的經歷感受到我們是一樣的,但因著你帶領我走進門訓的事奉,而帶來整個教會同工關係的更新,見證你在我們當中大能的翻轉,進而賜給他們信心和盼望走進這不一樣的新生命。懇求聖靈持續運行在我和要一同去服事的門徒,都能夠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我們一起在這些跟我們一樣的人中去見證你大能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