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2018-08-03, 讓我不害怕殺身體的而只敬畏神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2:22-29
QT亮光:
22:22 眾人聽他說到這句話,就高聲說:「這樣的人,從世上除掉他吧!他是不當活著的。」
22:29 於是那些要拷問保羅的人就離開他去了。千夫長既知道他是羅馬人,又因為捆綁了他,也害怕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無論是想要殺保羅的猶太人或者是綑綁保羅要拷問他的千夫長,他們所懼怕的都是這世上的人事物,猶太人害怕羅馬政府而不敢馬上殺保羅,而千夫長是害怕保羅是羅馬人而不敢拷問他。但他們卻沒有看見保羅真正的身份是你所揀選的僕人,當他們這樣不公義地對待你的僕人,就代表著他們害怕的是看得見的人而不是害怕那看不見的神。然而保羅跟他們有極大的反差,他是不害怕這世上任何的人事物,他只敬畏著那看不見的神,所以他才能夠不害怕眼前受到的這極大的逼迫。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樣的光景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 10 章提到的:「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耶穌當時就是這樣對著祂的門徒說他們會遭遇到的患難,而如今耶穌就是差派保羅如同羊進入到狼群一樣,為著耶穌的名要被鞭打,要被交在諸侯君王面前。但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對著會遭受到逼迫的門徒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自己承受超越門徒所能承受的十字架,面對那些要殺身體的,耶穌一點也不畏懼,甚至是背起十字架忍耐到底而勝過了死亡。所以耶穌要門徒「不要怕他們」不是一句空話,耶穌讓門徒看見誰才是真正永恆的權柄,最重要是要認定真正要害怕的對象,這些逼迫只能殺他們的身體,卻不能殺他們的靈魂,但你是能將我們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你才是我們真正要敬畏懼怕的對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進到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就像是羊進入到狼群一樣,會面對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的逼迫與攻擊,特別是我們渴望活出這合你心意的生命時,我們會遭受到這不認識你的人更大的抵擋,無論是在心理上或是實際的行為,都會讓我們感受到壓迫與懼怕。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是否在生活中哪些地方太過懼怕那看得見只能殺我們身體的人事物,而沒有意識到我們面對每個人事物都是要敬畏那看不見會殺我們身體和靈魂的神。當我們真實在遇到事情或挑戰要作決定的時候,我們是否只是考量我們所看得見的人事物,深怕冒犯到他們,卻沒有注意到我們可能冒犯到你,就像經文中的猶太人和千夫長一樣。懇求聖靈來光照我們生命中的軟弱,進而一同呼求你賜下屬天突破性的眼光和能力,使我們在面對每件人事物,真正能夠不害怕那些殺身體的,而只單單敬畏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我沒有對齊這樣事事都敬畏你的眼光,我就很容易陷入到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恐懼,我害怕我看得見的一切被殺害,但我卻沒有意識到當我因著恐懼看得見的人而作了某些決定,我在當下就是更懼怕這些殺身體的更多於敬畏神。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走進門訓事奉的道路時,常常都會面臨到要冒犯人還是冒犯神的抉擇,有時候我內心還是會有懼怕,但是每當我在禱告中來到你的面前,我就對齊這敬畏你的眼光,進而我心中原本對那些看得見的人事物的懼怕就越來越消失,因為我更是渴望活出敬畏你的生命,寧可我失去看得見的一切,我都不要失去我緊抓著的永恆生命。

主呀,感謝你今天再次透過你的話語來激動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只專注在敬畏你的眼光上,而使我能夠更加不害怕一切在我生命中只能殺身體的一切,讓我有超越性的眼光來面對一切的挑戰。主呀,你讓我看到許多門徒在面對生命中的挑戰,很多時候都只害怕那看得見殺身體的,我懇求你也將這樣突破性的眼光充滿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心中,使我們更深地看見我們害怕人超越敬畏你的地方,進而領受突破性的恩膏去勝過,使我們不再害怕殺身體的,而只單單敬畏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