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8-08-27, 看見神在患難中興起大軍幫助我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elvetash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2:16-22
QT亮光:
12:18 那時神的靈感動那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他就說:大衛啊,我們是歸於你的!耶西的兒子啊,我們是幫助你的!願你平平安安,願幫助你的也都平安!因為你的神幫助你。大衛就收留他們,立他們作軍長。
12:22 那時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以致成了大軍,如神的軍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因怕掃羅,所以躲在洗革拉,然而有勇士到他那裡幫助他打仗。那時的大衛並不是興盛的時候,反倒是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當時掃羅極力地追殺大衛,大衛想要投靠非利士人,但非利士人不信任他叫他回去。這在人的眼中是非常落魄的時候,但以斯拉特別強調在這落魄的時候,你卻奇妙地招聚許多各支派的大能勇士來幫助大衛,這當中迦得支派至小的可以抵一百人,至大的可以抵一千人,這些都是軍官和領袖,可以帶兵打仗的勇士。而且當中還有從掃羅的便雅憫支派而來的勇士,他們是特地來到大衛曠野的山寨來投靠他的。

主呀,你帶領我看見當時你的靈感動著這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宣告出了為什麼這些人在大衛最落魄的時候,還願意自動來投靠幫助他。因為他們都是被你的靈給激動,他們靈裡的眼睛被開啟,看見大衛是你所揀選的人。縱使當時大衛還在落魄受逼迫的時候,但他們很清楚知道你要他們成為大衛的盟友,要站在他那邊,因為他們都看見你是他的幫助。他們會投靠大衛不是因為大衛的個人魅力,而是因為看見你與他同在。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對齊以斯拉所對齊的眼光,你讓以斯拉宣告著當時你的靈天天感動許多在以色列各地的勇士前來幫助大衛,這使得跟大衛結盟的軍隊就越來越強盛,成了大軍就像你的軍隊一樣。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之所以能招聚這些大能勇士成為大軍,就是因為他緊緊地跟隨你倚靠你,在患難之中你興起了大軍來幫助他,你的同在充滿在他們當中,他們就是被你興起的屬神的軍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以斯拉渴望透過先前大衛在患難逼迫中經歷你大能的幫助,來激勵這些第一批回歸到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讓他們能夠帶著信心跟隨你,將眼目不是定睛在眼前的困難與患難,而是看見你必定興起大軍來幫助他們,就像當初你在大衛身上所動的工作一樣。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總是會面對許多的挑戰,而如果我們定睛在這些患難之中,我們就會覺得自己是孤軍奮戰,我們的心就會越來越疲乏,而越來越沒有動力往前進。然而你要喚醒我們的生命看見,你必定也在我們患難之中興起大軍幫助我們,當我們面對家中的挑戰、職場的挑戰、教會服事的挑戰,如果我們像大衛一樣堅定地倚靠你仰望著你,我們就必定經歷天天有人來幫助我們,以致成了大軍,如同神的軍隊一樣。懇求主讓我們看見你興起跟我們一起爭戰禱告的夥伴,讓我們更多地看見就有更多的信心,就更看見你的軍隊就在我們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你在我患難中興起來幫助我的大軍,你就讓我看見你帶領我透過晨禱祭壇所連結在世界各地的門徒,以及目前在門訓社群的門徒,這些門徒都越來越在你的話語得著剛強的生命,原本他們的生命總是起起伏伏,但是他們更多在你的話語得著力量,他們的生命就越是剛強。主呀,他們真的是你帶來幫助我的大軍,因為他們都開始不斷在他們所委身的教會帶領弟兄姊妹進入門訓關係,而有些門徒甚至是跟我們一起組成宣教團隊去服事教會。主呀,感謝你讓我越是看你已經在我們當中興起的大軍,我的內心就越來越有信心,我深信這些門徒就像經文中大能的勇士一樣,他們將跟我一起帶著門訓使命進入到教會,甚至跟我一起去到各地教會點燃門訓烈火的大軍。懇求你堅固這些門徒的生命持續跟隨你,讓他們也不斷地在各個地方看見你為他們興起的大軍來幫助他們,使他們帶著信心去勝過一切的困境,讓你的榮耀被大大地彰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