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18-08-16, 絕望風浪中緊抓住神話語的應許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norancounselingservic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7:13-26
QT亮光:
27:23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27:24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27:25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所搭的船,就如他預言的過沒多久就遇到狂風,船就被風抓住,而他們的船無法對抗強風就只能任風刮去。你讓我感受到他們陷入一個非常危急的情況,風浪一直不斷地衝擊著這艘船,路加這邊描述著他們被風浪逼得甚急,第二天眾人就把貨物拋到海裡,減輕船的重量便於操控。但風浪實在太大,這些貨物拋掉都無法穩定控制整艘船。於是到了第三天,他們就把船上的器具拋掉了,減少船身吃水的程度,但他們一直將他們身上的東西不斷地拋棄,卻無法控制當時混亂的景況。路加特別描述到當時太陽和星辰已經很多天都看不到,他們當時航海能夠確定方位與方向的指標都看不見了,他們深處在極為混亂黑暗的光景之中,這使得他們得救的指望都被滅絕了。

主呀,接著就提到這樣危急的景況使得許多人很多天都憂慮到吃不下飯,然而這個時候保羅在大家沒有任何指望充滿絕望的光景中,帶著極大的信心站出來,勸勉大家能夠放心,他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你讓我看見當時在船上有兩百七十多位,面對這樣大的風浪,保羅卻很堅定地說這裡任何一個人的生命都不會丟掉,只是會丟掉這艘船。保羅更進一步地向大家述說著,因為他所屬所事奉的神,祂的使者昨晚站在保羅的旁邊,對著他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保羅很清楚地從你領受到的應許,就是他必定會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就是站在凱撒面前為耶穌作見證,而且跟他同船的人你也都賜給了他,一個人都不會失喪。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堅定在大家面前宣告,要大家放心,因為他信你怎樣對他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保羅並沒有一點擔心目前狀況是如此危急,這眼前的風浪他根本沒辦法預測會對他們造成什麼樣的衝擊。但保羅緊緊抓住你賜給他話語的應許,他相信你怎麼樣說,事情就必定要怎麼樣成就。保羅很清楚這個時候,你要他在這最危急最絕望的時刻站出來,跟大家宣告你話語的應許,帶領大家不要再倚靠自己,去面對眼前的令人絕望的風浪,而是一同將生命交在你的手中不要憂慮,進而經歷你的大能拯救。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總是會遭受到許多大大小小的風浪,可能是我們個人生命的風浪,也可能是在家中、職場、教會跟著大家一起遇到那風浪。你今天透過保羅的生命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檢視著自己在面對這生命中令人感到絕望的風浪之中,我們是否有像保羅緊緊抓住你的應許,還是我們就像其他人一樣,緊緊抓住自己以為抓得住的一切,但風浪不斷地衝擊我們,使我們不斷地拋棄我們所擁有的,最後到什麼都沒有的絕望。懇求你激動我的心,讓我們一同向你呼求得著保羅這樣在絕望風浪中仍舊緊抓住你話語的應許的生命,使我們能夠面對眼前生命的風浪可以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經歷你大能的拯救與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次要去水田教會培靈會的服事,在跟水田教會的同工和牧師交通之後,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整個教會面臨到屬靈的風浪感到絕望,就像是經文中的描述一樣,他們似乎看不見指引方向與定位的太陽和星辰,他們不知道該怎麼激勵靈裡枯乾的弟兄姊妹起來跟隨耶穌,但你透過今天保羅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主呀,你也要我不要害怕,你在話語中賜給我的應許絕對會成就,你讓我知道你帶領我去到水田長老教會,就是要去點燃門訓的烈火,無論他們現在處在任何絕望的光景,你就是應許我要帶領我去翻轉這間教會。主呀,我要堅定地宣告我相信你對我怎樣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求你除去我心中一切的擔憂,使我放膽傳講你要我傳講的,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到你屬天的眼光,領受突破性的恩膏,進而能夠看見那個人生命更新和教會復興的盼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