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8-08-25, 當我尋求神的同在就必日見強盛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 Church W4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1:1-9
QT亮光:
11:3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是照耶和華藉撒母耳所說的話
11:9 大衛日見強盛,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與他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眾人聚集到希伯崙來見大衛,當時大衛已經在希伯崙作猶大王七年半,而經文就提到以色列長老們都來到希伯崙在你的面前與大衛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全以色列的王。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以斯拉提到這是照著耶和華藉著撒母耳所說的話。就在二十年前掃羅已經離棄了你但還作王的時候,你就啟示撒母耳用油膏立了大衛,但真正大衛被眾人承認當上以色列王是二十年後的事情,在這過程中大衛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特別遭受到掃羅逼迫,他都倚靠著你去面對一切讓他難以承受的事。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以斯拉接著就描述著當以色列長老膏立大衛成為以色列王之後,大衛就帶領以色列人攻取錫安的保障耶路撒冷,擊敗了耶布斯人,而讓耶路撒冷成為大衛城,也是以色列的首都,更是你所設立的寶座之處。以斯拉描述著大衛這樣一步步地成為以色列的君王,大衛日見強盛。這時以斯拉下了一個關鍵性的總結,就是大衛之所以能夠日見強盛,都是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與他同在。你就帶領我更深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領受著為什麼萬軍之耶和華會與大衛同在,是什麼關鍵讓大衛跟掃羅的生命有如此大的差異。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因為大衛從他還年輕在牧羊的時候,他就非常渴慕敬拜著你,他常常彈著琴敬拜著你。一直到你帶領他打敗歌利亞,開始率領以色列人出入爭戰,他一直都是渴望你的同在更大於一切,他不是為了打勝仗而尋求你,而是他本身最專注的就是尋求你,更勝於打勝仗。

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這使得當他面對掃羅的逼迫,而他又有機會殺掃羅時,他放棄了殺你所膏立的君王,把掃羅交給你來處理,而不是自己解決。這都一再地彰顯出大衛渴慕的是神的同在,而不是外在的成功與榮耀。大衛在詩篇 27:4 宣告著他一生所追求的事,他宣告:「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你讓我領受到大衛內心深深渴望的不是你賜給他的應許,而是一生一世跟隨著你,在你同在的殿中瞻仰你的榮耀,尋求你的旨意。這使得他能夠持續地等候你的應許,直到二十年後才真正成就。他所在意的是這二十年的每一天,他是否都有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同在。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像大衛一樣尋求你的同在,我們的生命就必會日見強盛。大衛日見強盛不是以色列人膏他的那時刻開始的,是他年輕開始尋求你的同在就開始了。你帶領著大衛的生命不斷地成長,在牧羊的時候就倚靠你打敗獅子,在以色列國面對羞辱的時候打敗了歌利亞。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尋求禱告你的不應該是表面的強盛,而應當是像大衛一樣,單單地尋求你的同在。當我們的生命更深進入到你的同在,我們就更加明白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我們就不會一直抱怨你的應許還沒有成就,而是享受在每一個過程中你帶領我們突破困境的大能。

主呀,感謝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看見門徒們不斷地在職場和教會的服事,都日見強盛了起來,不再害怕眼前有多大的挑戰與困難,而是更加知道怎麼倚靠你來去突破眼前的困境。主呀,你讓我看見雅莉越來越能夠在職場上看見你所賜給他的異象與使命,這使他不再是用過去眼光來去面對工作上的挑戰,而是能夠更看重同工的關係與生命。這也帶領他回到教會面對青少年輔導的問題,他也不像過去一樣會去推託責任,反倒是按著你所賜給他的感動,願意承接去幫助這些輔導建立門訓關係的使命。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門訓社群的門徒的生命越來越日見強盛,當我邀請這些負責雙和教會兒主 MEBIG 的門徒下次能夠跟我們一起在門訓宣教中服事當地教會的孩子,他們並不是覺得多一件事要忙碌,而是帶著興奮的心看見你帶領著他們要一起走出去宣教。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一切日見興盛的關鍵都在於我們在門訓中不斷專注對齊一件事,就是像大衛一樣尋求你的同在,我們不是一直專注在表面的強盛,而是生命深層是否持續進到你的同在領受生命的活水。主呀,感謝你讓我們的生命也見證出只要我們專注尋求你的同在,你就必使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日見強盛。懇求你持續堅固我們竭力在每天更深尋求你的同在,而不要陷入屬世的人事物的綑綁,進而不斷經歷更多尋求你的同在,我們的生命就更加日見強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