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8-08-17, 讓我真實在基督裡全心放下重擔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at Chapelhil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7:27-44
QT亮光:
27:34 所以我勸你們吃飯,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
27:35 保羅說了這話,就拿著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神擘開吃
27:36 於是他們都放下心,也就吃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家已經在海上漂流了十四天,但大家因著心中的憂慮都不吃飯,保羅就起來勸大家吃飯。而且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這是關乎他們救命的事,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你讓我領受到吃飯除了在實際上讓大家保有體力以外,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這話語背後真正的屬靈意涵,保羅提到這是關於他們救命的事,因為你的旨意就是要拯救他們。而且保羅更清楚地宣告他們每個人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損壞,因為你必定會保守大家。但是大家之所以吃不下飯,就是心裡不相信他們真的會得著拯救,也不接受你要拯救他們的旨意。保羅真實勸大家的不只是表面上的吃飯,而是真實內心能夠在基督裡放下重擔,相信你必定拯救他們,接受你的供應進入到他們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說了這話,就拿著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神,擘開吃。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動作就是他平常跟教會的門徒們一起聚集守聖餐時的場景,更是耶穌帶著門徒一起守聖餐的場景。這預表著保羅帶領大家進入到耶穌基督的同在裡,一同享受你所賞賜的生命的糧,你所賜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就在這當中充滿著所有人的心。路加在這邊特別提到他們都放下心,也就吃了。這些人生命的重擔背了十四天,大家早已經疲憊不堪,然而保羅帶領大家真實在基督裡放下了心,也就是放下了生命的重擔,放下了生命的重擔,也就是把他們心中對於失去生命的害怕交給了耶穌。這使得他們能夠吃了從你而來的供應,得著屬天的生命,進而能夠面對眼前生命的挑戰,真實經歷你的應許實現在他們當中,也就是使他們得了救,上了岸。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不只是宣告你的應許,大家雖然都聽到你的應許,但並沒有真正打從內心相信與接受。因此保羅更進一步地帶領大家真實在基督裡放下了重擔,將一切內心對生命的憂慮與不平安,完全地交託給耶穌,進而能夠吃著你所供應的糧食。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也會有許多的重擔和擔憂。雖然我們都知道你會帶領我們,也知道你在我們生命的應許。但我們還是很容易只是在嘴裡禱告說將這些重擔交給你,說我們相信你的帶領,但並沒有真正完全放下心,內心還是有許多重擔,甚至是憂慮到吃不了飯、睡不了覺。懇求你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真實將目前生命中使我們吃不下、睡不著的擔憂帶到你的面前,更深地進入到耶穌基督的同在裡,讓我們能夠放下重擔,領受你所要賜給我們生命的糧。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我心中有什麼重擔還沒有放下的,你就讓我看見我對於去水田教會服事還是有一些擔憂與顧慮,我在想著我是不是要準備逐字稿,又或者我是不是要有更詳細的規劃,以及我要怎麼站在這些人面前傳講這門訓的見證。主呀,當我真實敞開我的心在你的面前,你就讓我看見我雖然已經有許多事情交託給你,但還是有一些更細膩的地方我還是有著憂慮,這就讓我無法完全地放下重擔來到你的裡面領受到那屬天的平安,而會感到疲乏。主呀,感謝你在今天的早晨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保羅帶著大家在船上守聖餐的場景,讓我再一次將心中所有的重擔都放下了,使我能夠拿起耶穌基督賜給我生命的糧吃進到我疲憊的身體裡。主呀,我領受到極深的平安又重新充滿我的心,讓我沒有壓力和懼怕去面對培靈會,而就像每天晨禱一樣的輕省,帶領大家一同來到你的面前,讓你親自動工。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不斷把所有的重擔都在基督裡交託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