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2018-08-11, 讓我對耶穌的堅持開啟見證道路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k In Your Purpo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5:13-27
QT亮光:
25:19 不過是有幾樣辯論,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著的
25:21 但保羅求我留下他,要聽皇上審斷,我就吩咐把他留下,等我解他到凱撒那裡去。」
25:22 亞基帕對非斯都說:「我自己也願聽這人辯論。」非斯都說:「明天你可以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非斯都正為著要怎麼把保羅的事奏明凱撒苦惱著,亞基帕王和百妮基就來到凱撒利亞來問他安,因此這便使得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非斯都,將保羅的上訴事件告訴了亞基帕,期待亞基帕在猶太宗教問題的專業能夠幫助他去審理這件事。接著非斯都就從他的角度去描述他對這件事情的經過與看法,他認為猶太人控告保羅的那些事並不屬實,保羅並沒有犯罪。不過他特別提到他們有幾樣的辯論,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著的。

主呀,你讓我在非斯都的描述中看見他真的不知道猶太人跟保羅之間所爭論的事情,而且他也不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不過他很清楚地指出他認為已經死掉的耶穌,但保羅卻說耶穌還活著,這給他極深的印象,其實這福音已經透過這事件進入到他的生命裡。但這些辯論引起在猶太宗教問題有深入研究的亞基帕有所興趣想要了解,於是亞基帕就對非斯都說:「我自己也願聽這人辯論。」因此隔天亞基帕就帶著百妮基和許多的千夫長以及城裡的尊貴人,讓保羅可以在這麼多羅馬政府高官貴族面前見證耶穌基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這就應驗了耶穌在馬可福音 13:9 所發的預言:「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裡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生命中一路上對耶穌的堅持,從遭受到猶太人的控告,一直經歷兩任巡撫的監禁,最後讓他為著耶穌的緣故而要上訴到凱撒。這樣的堅持開啟了在諸侯和君王面前見證的機會,如果在這過程中保羅有什麼樣的妥協的話,保羅就不會有機會在亞基帕王和如此多羅馬政府高官面前見證耶穌基督的大能福音。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沒有在這些事情上有所妥協,他面對到許多的攻擊與挑戰,他堅持走在耶穌要他走的道路,這使得他與身旁其他人的生命有著極大的差異,這便引起眾人的關注進而開啟了見證的道路。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都領受也渴望到各地去為耶穌作見證,但這一切都是我們在生活中如何地堅持跟隨耶穌,活出與這世上不一樣的生命,這樣生命對耶穌的堅持才會開啟見證的道路。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檢視,我們真實生命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我們是否有活出對耶穌的堅持呢?無論面對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是否都是堅持耶穌要我們堅持的呢?我們是否有看見我們為耶穌的堅持,縱使在不信主的人面前是奇怪的,但卻開啟了我們為耶穌作見證的道路呢?就像非斯都和亞基帕不相信耶穌,卻因保羅上訴凱撒的堅持,而更渴望想了解他所堅持的,而有聽見福音的機會。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回顧這一路上在生命中對耶穌的堅持,無論在職場上或在教會服事上,我對耶穌的堅持對我帶來許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我堅持無論面對多痛苦的事都要堅持跟隨耶穌,這使我一路就這樣憑信心跟隨主的腳步走進門訓事奉的道路。主呀,你讓我不只是在我自己的生命對耶穌的堅持,你讓我開始帶領身旁的門徒也一起操練對耶穌的堅持,這當中遇到許多的風暴和困難,有許多時候都令人沮喪到想放棄,但你仍舊讓我因對耶穌的愛而堅持走下去。主呀,你讓我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在這世代混亂的價值觀中持守對耶穌的堅持,這使我的生命和所帶領的門徒的生命與這世界有極大的不同,這樣對你的堅持就開啟了見證的道路,如今我們能夠一起去到水田教會在培靈會見證,就是因著對耶穌的堅持。

主呀,懇求你持續激動我和門徒的心,在這混亂的世代中不要被這屬世不合你心意的價值觀給同化,而是定意在每件小事都活出對耶穌的堅持,讓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這些對耶穌的堅持,是會開啟見證耶穌福音大能的道路,這使我們更加儆醒更加帶著盼望在為耶穌堅持的每件事上。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每位渴望想跟隨耶穌的門徒身上,使我們更多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看見耶穌要我們堅持的地方,領受屬天的能力來為耶穌堅持到底,進而成為耶穌基督榮耀的見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