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8-08-12, 讓耶穌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指望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s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6:1-12
QT亮光:
26:6 現在我站在這裡受審,是因為指望神向我們祖宗所應許的
26:7應許,我們十二個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神,都指望得著。王啊,我被猶太人控告,就是因這指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他現在之所以站在這邊受審判,是因為指望你向他們祖宗所應許的,這裡指的就是你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應許的,就是地上萬族都要因他們的後裔得著福分。而他們的後裔就是特指耶穌基督,也是猶太人一直日夜所盼望來拯救他們的彌賽亞。對保羅來說主耶穌的死而復活就是顯明他是他和猶太人一直所指望盼望的彌賽亞。保羅更進一步地描述到,這應許是他們十二個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你,都指望得著的。所以保羅和所有的猶太人的指望同樣都是你向他們祖宗所應許的,然而卻有不同的領受,保羅的眼睛被你開啟,認識到耶穌真的是他們所期盼的彌賽亞,這使得保羅便有一百八十度的大翻轉,因為他真的得著原本你所應許的指望,就是耶穌基督,這使他緊緊抓住這指望不放手,因此如今在這裡受審判。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和這些指控他的猶太人,都是有同一個從你而來的指望,但卻會造成這極大的差異與衝突。就在於保羅的內心真實渴望認識你,得著你,他願意為了你而放棄所有他擁有的一切,讓你成為他生命的全部。但是這些猶太人領袖看起來表面上晝夜都事奉你,但他們的內心卻不是真實渴望認識你和得著你,你只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他們不會為了你而放棄所有他們擁有的一切,因此當他們面對耶穌的出現,他們無法放棄過去他們對聖經中的彌賽亞的解讀錯誤,堅持他們所認為的而否定了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他們真正不是否定這個論述,而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而否定了你。他們真正的指望是這屬世的人事物,他們要的是權力與金錢和利益,這些使得他們拒絕我們生命中真正的指望耶穌基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生活,應當是為了你而活,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晝夜一直的指望應當是耶穌。當耶穌成為我們生活中每一件事的指望,我們就永遠都不會因著所遇到的困境而失望,但往往我們真實生活的指望並不是完全在耶穌上面。我們在家中我們的指望就會是在家人身上,在職場上工作就會在同事的身上,在教會就會放在弟兄姊妹的身上,我們期待他們能夠如我們預期的回應我們,而只把部分的事情交託給你。然而我們真正渴望得著的指望,是這些看得見的人事物能夠照我們的心意成就,但會讓我們失望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把指望放在這屬世的人事物上面。

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在我的心中,讓我在面對許多門徒生命中的混亂,我持續能夠挑戰他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耶穌真實成為我們生活中每一個部分的唯一指望,而幫助門徒在生活中釐清在哪些地方還是參雜著把指望放在屬世的人事物上面。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中看見門徒必婷真實找到他生命中唯一的指望就是耶穌,而不是這屬世事業的成功,因此他能夠堅決地拒絕主管要他走的道路,而不把時間更多投入在工作上面。必婷放膽地在主管前分享他現在認為一整週最有意義的事,就是週末在教會的服事,而不是週間的工作。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門徒因著門訓對齊你的眼光,而真實在生活中有極大的翻轉,這使我更加有信心面對未來更大的挑戰,就是帶領更多的弟兄姊妹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的指望。主呀,懇求你讓我把所有看得見的人事物都交託給你,只單單讓耶穌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指望,這使我能夠不被眼前許多生命的混亂而使我失去指望,反倒是堅定地在這指望中帶領這些混亂的生命經歷耶穌是我們的指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