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0-11-09, 要脫去舊人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4:17-24
QT亮光:
4: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4: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仁義聖潔

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在「脫去」和「穿上」特別有感動。我在默想的時候便回想起我過去穿過的舊衣服,在脫去的最後一刻總是特別辛苦,就像我們衣服脫到頸部的時候特別難脫,最後總要一鼓作氣地再更用力地脫掉。主呀,在屬靈爭戰上也是如此,那個深植在我們心中的罪,就猶如穿了許久的衣服,是很難割捨。唯有你的光照進我們的心裡,我們才發現,原本所喜歡的衣服,經過你的光一照,身上的汙穢全顯露出來,使得我們必須去捨棄它。

主呀,但我們人總是有罪的綑綁,在軟弱的時候,那私慾的迷惑又漸漸地瀰漫在我的心中,使你的光微弱。撒旦便開始讓我漸漸地想要做從前那罪惡的事,就如同我們會想念曾經穿過的舊衣服一樣,念念不忘。主呀,求你在我軟弱的時候用你的大光再一次地照進我的心,使我的靈能驚醒過來,將那穿上一半的舊衣丟掉,甚至用聖靈的烈火將它燒掉。

主呀,我渴慕成為聖潔的,懇求你潔淨我,使我不留念過去那些舊衣。我要穿戴你所賞賜的新人,所賞賜的全副軍裝,也就是真理的仁義與聖潔。使我在屬靈爭戰上,每每都能攻破敵人的營壘,使你的光照進這黑暗的世界,過著得勝的生活。主呀,懇求你潔淨中和教會,使我們能成為聖潔,願你差遣我們,做著你要我們做的事,為你打下美好的戰役。

主呀,孩子在這邊特別懇求你保守靖棠,求你讓他的心柔軟,使你的話語能無礙地種植在他的心田裡。他是住在教會附近,自己來到教會說想尋求你的青年。主呀,這讓我們感到相當的興奮,因這代表你開始在使用我們成為這社區的祝福,社區的燈塔。主呀,你將這新羊牽到我們的面前,我們無比地珍惜,求主賜給我們智慧與能力,願你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能夠牧養他,並且帶領他來認識你,讓他能夠重生穿上新人,求主保守。

主呀,也懇求你保守傳道的腳,因昨天運動時被撞到而使得腳腫很大。求主你親自醫治傳道,也求主保守傳道的心能夠依然平靜安穩,讓這傷害完全都不能阻礙到他的服事。求主你的大能充滿在傳道的身上,使傳道成為聖潔的,滿有你的榮光,帶領我們教會走向你為我們所預備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9, 要脫去舊人